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湘田对河南国土资源党建研究所工作进行指导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16:00:00    矿建勘探
   
      【本网讯】3月27日下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湘田在河南省煤田地质局政治部主任赵明珍和局政治部副主任、团委书记杨晓雷的陪同下,深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对河南国土资源党建研究所工作进行指导,对党建研究工作从思想认识、人才培养、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石湘田一行来到该队后,在该队党委书记、副队长燕建设,副队长李双军等的陪同下参加了队部大院和职工活动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燕建设着重从该队组织结构、资质建设、技术队伍、项目建设、改革改制情况、融入国土、党建等方面向石湘田一行进行了汇报。河南国土党建研究所副所长、该队政治部主任殷亚娟从研究所机构组建、人员配备、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2017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成立河南国土资源党建研究所是河南省煤田地质局融入国土、服务国土的重大举措,研究所成立以来,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研究方向,并深入省地矿局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取长补短,在为国土资源党建工作提供服务上积极想办法、定举措,目前,研究所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座谈会上,石湘田对煤田地质局以及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煤田局成立河南国土资源党建研究所是一个大战略,体现了煤田局坚定的政治立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如同车之双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党建研究所的成立与中央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的精神是非常契合的。目前,党建研究所工作如何紧紧围绕国土资源工作大局,站位高远,谋划整个国土资源系统的党建工作,任务艰巨。 
       关于如何做好党建研究所工作,石湘田书记指出,党建研究所工作,党委重视是基础,关键还在于“研”,在吃透上级政策法规,充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这项工作,非常不容易。目前,中央为破解经济新常态,提出了供给侧改革的发展思路,我们党建工作同样也面临着供给侧改革,基层党建工作遇到了哪些难题,职工群众需要我们解决什么问题,等等,这些才是我们关注和研究的重点。要着力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为“五个国土”建设、落实“六抓”举措、实现“六个全覆盖”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石湘田指出,党建工作还要重视方式方法,要注重与新媒体融合,弘扬正能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建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造福工程,要围绕职工群众需求开展工作,职工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要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事情。党建研究所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要抓好人才储备和培训,最终实现点上突破,线上延长,面上开花的效果。
       省局政治部主任赵明珍在会上阐述了成立河南国土资源党建研究所的初衷,她指出,目前党建研究所工作还处在起步阶段,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她从下一步如何下大力气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加强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燕建设在座谈会上表示,听了石湘田副书记对党建研究所工作的指导后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很受启发,备受鼓舞,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本网通讯员:李明灿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