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再难不荒道德“庄稼地”——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遵德守礼宣传模式

煤炭资讯网 2017/3/29 10:42:35    经验交流
  “手下留情花自香,足下当心草如茵”、“学道德模范,诵道德经典,悟道德人生,做有德之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矿区主干道两旁、草坪、办公楼、联建楼等一块块内容新颖,温馨和气的遵德守礼提示牌,让人会心一笑,引人驻足观看。

  “以德治企”,是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始终秉承的理念。去年以来,在煤炭形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全公司上下勒紧腰带缩减各类经费,多措并举,降本增效渡难关。但依然不荒道德建设“庄稼地”。不惜重资,播下了“道德种”。在多场所、从多层面、利用多形式宣传等设置了“遵德守礼提示牌”。打造了道德建设“软环境”,彰显了余吾煤业公司文明创建硬实力。

  多场所设置
  在矿区象征平安、和谐的永安路和永和路等主干道及矿区草坪、办公楼、联建楼、公寓楼、职工餐厅……,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根据场所地点环境不同,精心设计。

  按集团要求,以“遵德守礼logo+做文明有礼潞安人字样”为统一模板,配上丰富的内容,搭配与环境相融的颜色,制作成形状、大小材质不同美观大方,经久耐用的遵德守礼提示牌,悬挂在和各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为公司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达到用道德文化环境感染人,熏陶人,培养人、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当文明有礼潞安人的目的。

  多层面设置
  紧扣“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志愿服务、文明用语、廉洁自律、公共道德、环境保护、道德建设、文明创建、企业文化、文明礼仪、国学经典、安全生产、文明上网、文明交通、诚信建设、社会公益等多层面设置。

  选择“文明连着你我他,和谐矿区靠大家”、“遵守公德,文明礼让”……,内容浅显易懂,让人过目不忘,语言生动活泼,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内容,结合不同场所氛围,有针对性地悬挂“遵德守礼提示语”。达到了用“遵德守礼提示内容”吸引人、激发人,引发大家共鸣,从而激发广大职工群众道德自觉的效果。

  多形式宣传
  整合公司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网站页面、队组宣传栏、通勤车电子显示屏、车厢,电视台、余吾煤业报的等宣传阵地。以固定张贴+流动宣传等形式进行遵德守礼提示宣传。

  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在公司宣传橱窗、队组宣传栏等墙面,固定张贴内容丰富的“遵德守礼提示语”,进行固定张贴式宣传;利用通勤车车厢,张贴“遵德守礼提示语”及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遵德守礼宣传漫画”。通过电子显示屏、网站页面等滚动播放“遵德守礼提示语” ……,进行流动宣传。既讨喜,又能时刻传递文明新风尚。从而扩大“遵德守礼”宣传的覆盖面。让职工群众,随便抬头看一眼,就能做到自我惊醒和自我反省。达到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知荣明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文明,自重、守法的良好习惯,彰显道德力量的效果。

  目前,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在各公共场所共制作悬挂各类遵德守礼提示牌150余块。今年将在公司餐厅、文体活动中心等各文明窗口单位增设200块,实现“遵德守礼提示牌”无缝全覆盖。让道德之树枝繁叶茂,结出累累文明硕果。提升矿区文明程度。助推公司全国一流文明矿区建设。


本网通讯员:石晋燕 秦红斌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