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天池公司“两学一做”常长结合重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7/3/29 10:43:03    党群工作
  【本网讯】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深入落实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着力念好“学、做、干”三字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延伸、制度化拓展,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念好“学”字诀,强信念增定力。该公司牢牢把握“学”是基础这一根本要求,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生活必修课,创新“七个一”和“七学”工作法,固化于制、形成长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注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修订完善学习规则17条、管理办法13项和百分制考核标准细则,按照分层次、按专题、系统抓、重实效、全面学的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注重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学习规范化、科学化和长效化。 

      念好“做”字诀,明底线守规矩。该公司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以践行“四讲四有”、争当合格党员为着力点,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领导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通过自己找、相互提、大家帮的形式,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标检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即知即改、见行见效,始终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完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理清职责边界、严格依法依规、规范决策程序,提高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性。把“三亮三比一争优”实践活动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范畴,切实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作用显出来。 

     念好“干”字诀,展作为助发展。该公司紧扣中心工作,务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遵循分层、分类原则,有的放矢精选活动载体、助推矿井发展。在领导班子层面,开展“六增六做”活动,从理想信念、政治能力、思想意识、理念引领、观念更新、责任担当等方面,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在职工队伍层面,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增强全员效益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创效本领、优化全员岗位素质、保障安全和谐稳定。在企业管理层面,开展“三提两严一确保”活动,以境界大提升、管理大提质、效率大提速,严出工作高效能、经济高效益、发展高质量,为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加力加码。(唐永宁)


本网通讯员:唐永宁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