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塔山发电公司 统一思想 备战“治理年”

煤炭资讯网 2017/3/29 11:01:39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8日下午,由设备管理部、发电运行部、安全监察部、漳电工程维护项目部、国能中电项目部、诚瑞达项目部、三矿项目部等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设备点检员共同参加的“塔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动员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设备管理部部长独敬东主持了会议,公司总工程师张哲宏出席会议并做了发言。 

      塔山发电公司按照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安生综合【2017】2号文件《关于下发<2017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将2017年定为塔电生产设备“治理年”,将结合公司生产现场实际情况全面展开塔电一期生产设备安全生产标准化治理工作。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以总经理康利忠为组长,总工程师张哲宏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组,全面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领导组同时下设以设备管理部部长独敬东为组长的工作组,负责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 

      为了统一思想,带动全体生产人员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保证“治理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有效展开,召开了此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独敬东部长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表明了塔电公司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改治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此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由设备管理部牵头,其他各相关专业密切配合。他要求各单位以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重点,“找差距、定标准、定时间、抓到位”,制订出标准化的工作方案,紧密配合张总和设备管理部的整体部署,以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稳步进行。 

      随后,发电运行部等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规划一一做了分享。大家表明决心要将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做为今年的中心任务:确定标准、划分区域、责任到人、跟踪落实、严格把关。有的单位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出了大胆创新、细化目标、统一标准等宝贵建议。 

      最后,总工程师张哲宏做了总结性发言。张总要求各单位加强宣传力度,发动和依靠全员的力量,从思想高度上统一认识,做到“标准入脑、入心、化行动”——只有“人”标准化了,制度才能标准化、设备才能标准化,尤其是管理人员,要深入现场,将标准化工作坐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因此要将标准化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避免将标准化庸俗化,标准的制订要高也要慎重;整改工作要重视隐蔽部位,将各项目标细化;标准化执行过程要立足于先治本,要从问题的源头治理,让生产设备从本质上标准化。此外,张总鼓励大家要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结合点检定修和状态维护,从根本上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同时要以标准化为契机,做好办公区域、控制室及化验室等各区域的标准化工作,将标准化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点带面,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改工作。



本网通讯员:冀里峰 樊小英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