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可移动式快速测压装置的发明与应用

煤炭资讯网 2017/3/29 11:03:22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近期,笔者从河南能源永煤公司新桥煤矿机电二队获悉,该队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制了可移动式快速测压装置,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影响时间,收到良好的效果。

  据悉,井下各采掘区队使用风水管路过程中,管路经常出现停风停水或风水压力不足现象,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风水管路出现漏风漏水现象,另一个为工人误操作将使用的阀门关闭,如果不确定,会很难处理,需要分派多人对巷道内风水管路进行检查,费时费力。

  针对此种情况,该队设计出了快速测压装置,该装置主要由压力表、φ16三通、φ16的截止阀3部分组成,三通一端与压力表连接(0-4Mpa),其余两端与两个截止阀连接,查找漏风或漏水位置时,将测压装置的连接端口与距工作面最近的主供水管路1寸球阀进行连接,通过压力表可准确显示出该位置处风水管路内的压力,确定出压力不足原因是主管路还是分支管路,从而可以快速有效措施解决工作面压风供水不足的问题。

  “通过可移动式快速测压装置的设计与应用,一方面可以方便快速测试出井下各地点风水管路中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减轻检修工在处理漏风、漏水时的工作量,减少了人员投入。”技术主管王佳介绍。


本网通讯员:刘金伟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