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特朗普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重振煤炭行业

煤炭资讯网 2017/3/29 17:58:13    头条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宣布退出TPP,废除奥巴马医疗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行政令,又推翻了奥巴马政府的气候政策,特朗普最近签署的这份行政命令名为能源独立,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清洁电力计划政策。据了解,清洁电力计划是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的核心,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2%,并且要求各州制定出具体的减排目标和措施。

特朗普28日表示,他所签署的命令可以重振煤炭行业,解除政府在能源领域不必要的监管措施,还可以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财富,美国政府将不再与煤炭为敌,美国将开启一场新的能源革命。

在美国,气候变化一向是民主和共和两党多年执政争执的话题,许多美国环保主义者担心,如今的这一纸行政命令可能会让人们几十对于遏制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功亏一篑。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要和奥巴马的气候政策过不去?为何执意要在国际社会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势头当中逆流而上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表示,作为一名商人出身的政客,在这个问题上特朗普的着眼点旨在于推进本国的经济与就业。他从两个方面分析,“一方面特朗普强调美国的产业重新振兴,强调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一些重工业,包括煤炭、钢铁、石油能源企业在加大重建力度,另外一方面从国际义务来说,作为二氧化碳最大的排放国之一,美国实际上现在在往后退。”

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28日的举动意在兑现竞选时的承诺。而这份行政命令并未谈及《巴黎协定》。不过,“结束对煤炭发起的战争”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经常使用的口号。特朗普还在竞选中曾多次表示,气候变化、全球变暖等概念是人为制造的“骗局”,他甚至表示要退出由世界各国共同达成的《巴黎协定》。

特朗普曾表示:“我们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要停止,停止用我们纳税人的钱去为全球的气候变化计划买单!”

那么特朗普究竟会不会退出《巴黎协定》呢?滕建群分析,在历史上,美国退出多边协定是有先例的。但是退还是进,目前还有待观察。不过,滕建群认为,即使要退出,对特朗普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巴黎协议》仍将存在,国际社会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追求和推进也不会停止。




来源:央广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