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立宽:桃花依旧香如故

煤炭资讯网 2017/3/3 14:16:39    散文荟萃
    走过隆冬,待到春风拂面,新绿已是遍地四野,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枯黄尽落去,清新又朝来,桃花朵朵著雨燕,湿滴娇眉羞,新芽点点,水草牵风,一片绿翠生机盎然,春,曼妙舞步,悄然的来了。

    杨柳摇曳,花枝吐蕊,旖旎的春光里,桃花春色暖先开,万枝丹彩灼春融,又是一年桃花时,偶遇闲暇,漫步荒野,不经意间仰首,已见枝头三两桃花花蕾吐蕊,簇簇绽放枝头的桃花,阳光下,粉红中,妖娆妩媚摇曳着身姿,红色滋润的笑颜,含着滴滴露珠,晶莹透亮,团团簇簇,总让人频频回眸。迎风而来,飘来春的消息,俯首,戏水寒鸭三三两两,悠闲嬉戏,微风掠过,水波涟漪。浅浅几笔,只想把这初春的美好描绘,深藏记忆。
 
    桃红十里香,蝶舞嬉戏,轻嗅光阴的原味。千娇百媚,万种风情,桃之妖妖,灼灼其华,惹人心生情愫,心情也好了许多。三月春色满园,时下的桃花,枝头轻轻摇曳,悄然与光阴耳语缠绵,微风轻哨,散发出股股淡淡的幽香,植入鼻息,别有一番风韵,惹人沉醉。桃花的美,是淡雅的,别致的,甚至有一种骨子里说不清的惊艳,脱俗,超然忘我的自恋的天然纯色。就这样,细细去品读花语,没有杂尘的困扰,尽情去释放这心中的感触。原来,是时节造就了桃花的美,而桃花给了爱春人的美好希冀。
 
    桃红柳绿,春风浩荡的美景画卷中,纵观这人世间,纷纷扰扰的情感世界里,无不让人感慨万千,唏嘘不已。花在枝头俏,人在花丛穿梭,一簇簇,一朵朵绽放在眉眼之间,勾住了爱花人的魂儿,镜头的闪烁,自然的融合,留下的是对美得憧憬。桃花艳丽在骨子里的美,暧昧了时光,任凭这流年匆匆而逝,青春永存。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时令季节的差异,山区的桃花总是来得那么晚,还是爱花的人性子太急,总急盼着那,春意盎然的桃花尽情绽放春风化雨的枝头,润入这自然的亲近的美好季节,就是含羞一笑间,也是顾盼生姿,为你怦然心动的刹那。
 
    细细回味,原来这人世间的所有美好,在最初都是完美无缺的,而那些情深意长的一生相许,也该是超越任何情感的最初,否则哪里来的一见倾心,再见倾城,生死相随呢!爱与被爱,爱与欣赏,爱与不爱,爱我所爱,哪一个不需要用心对待?哪一个不来自惜缘索求呢?桃花开时,砰然心动间,暗香浮动时,清风明月邀约,心海怎能不泛起一丝丝涟漪,翩然涌动那桃红的华彩,旖旎在情之彼岸,饮尽无数爱意倾诉。
 
    桃花来信,带来春的消息,信中桃花,却不知今夕情可否在,明日情又在何方,让心有灵犀实在让人牵强。
 
    正好遇见桃花开放,远远望去,桃花含苞待放,惊艳了游人的目光。或许,那迎风吐艳的花蕊,送来一股股淡淡的香气,为桃花添了些许的灵气。我不知晓,春色渐行渐远,孟家塬这片桃花盛开的地方,花期已尽之时,香飘十里的桃红那隐隐的暗香是否还会如故,依旧还会会媚而清雅吗,艳而不俗吗?那满山遍野的桃花,恰似曾相识的故人,只想折下三两枝丫,种下心底的碎念,期待“桃之妖妖,灼灼其华。的极致绽放。
 
    花开花落总有时,落红飘飘洒洒,桃花盛开却仅仅几个时日,翩然陨落于尘泥,那寄托满心情愫的心,发于情,止于念,读出了桃花凄美的情,幽幽的魂。
 
    山水相依,溪水潺潺,碧波荡漾,一清幽小径蜿蜒曲折通向云水深处。望黛色远山,薄雾朦朦,如轻纱,似柳絮,又如羽翼,萦绕与山水之间。天高云淡,独处田园小歇片刻,何不自得其乐之中。苍松翠柏矗立,芳草萋萋,花间蝶舞,碧水清清,水流潺潺,林间时有鸟鸣啾啾,苍鹰飞过头顶,薄雾轻轻缠绕,何等的美好境界?
 
    身居闹市的人们,厌倦了市井中的喧嚣嘈杂,何不三三两两相约。也是觉得,倘若世人都能淡泊名利,卸下欲望的枷锁,回归内心的纯净,时不时去亲近这自然地美好,去欣赏属于严重的风景,何尝不也是一种轻松愉悦的心境。


本网特约记者:陕煤化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 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