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矿大研支团祭扫铁道兵重庆烈士陵园

煤炭资讯网 2017/3/31 15:38:17    图片新闻

    【本网讯】(通讯员:于昊辰)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团委、三汇中学、三汇完全小学,来到位于三汇镇康佳村的铁道兵重庆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开展祭扫活动,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三汇镇康佳村党支部书记刘正国同志讲述了陵园中17名烈士的英雄事迹:1969年6月4日,铁道兵八七一二部队六连班长黄景志在修建烂泥湾隧道时,隧道出口处突然发生大蹋方,黄景志本已安全撤出洞口,但他发现班上还有7名战士在隧道内,他毅然返回洞口,指挥7名战士安全撤出,而他确光荣牺牲,永远躺在了这里,时年23岁。他的壮举诉说了“为解放全人类,我纵然倒下去,而在所不惜”的豪迈誓言,谱写了一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赞歌。 



   聆听了烈士们的壮烈故事后,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肃立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随后,全体成员依次瞻仰了安放于陵园内的烈士墓碑,并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矿大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次清明扫墓活动,让新时代的我们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他们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于昊辰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