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季度煤炭需求持续向好 港口繁忙情况再现

煤炭资讯网 2017/3/6 9:37:32    要闻
     1-2月份,国内经济形势稳中有进,各种宏观经济指标全部向好,据国家统计局官网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此外,基建投资力度持续加大,经济先行指标之一的挖据机销量继续延续大幅增长态势,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挖掘机销量为4548台,同比增长54.17%。进入2月份以来,挖机销量保持持续火爆,从终端显示,多个省份经销商反馈节后销售已经大幅超过去年同期2月的全月销售水平。

      受此影响,近期国内发电量出现明显增长,火电发电量持续保持近6-7%左右的增长,而水电出力略显不足,1月至2月上旬水电同比出现了7-8%的下降。而火电负荷持续走高,导致动煤需求强劲。
?

今年水电始终“不给力”

     进入2017年,由于来水相对较差,水电出力始终不足,水利发电量1-2月保持负增长态势。根据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公开数据显示,2月22日-3月1日,长江流域主要水库出库量环比增速明显放缓,同比再次出现负增长。长江主要水库(三峡、葛洲坝、向家坝、奚落坝)日均出库量同比下降4.2%,较上周回落近8个百分点。
?

锚地船舶持续增长 库存继续下降

      受封航影响,本周下水港口锚地船舶剧增,锚地船舶数量上升速度明显快于库存累计速度,五港库存船舶比继续下降,3月3日,库存船舶比约为7万吨/艘,回落至去年11月份上旬水平,后期下游装船需求将快速增加。产地煤增量有限、安监形势严峻、大秦线检修等因素未来将制约着下水煤供给,货物短缺问题难以得到有效解决,叠加港口、下游环节偏低库存,预计下水煤价格上涨行情将进一步延续。(作者: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研究部首席分析师 韩雷)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