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将会继续上涨到三月底

煤炭资讯网 2017/3/6 15:51:31    煤市分析

    二月中旬开始,北方港口市场煤交易价出现逆市小幅上涨。进入三月份,伴随着两会期间加大安全整顿,以及环保力度加大,煤企开工率不高,煤炭资源继续紧张局面。在下游需求转好,电厂日耗不低的情况下,港口库存难有回升。预计煤价仍存在上涨空间,环渤海港口市场动力煤价格还会继续小幅上涨到三月底。

    蒙西地方部分区域动力煤价格止跌回升,晋北煤炭坑口价格继续上涨。目前,中小煤企发运量有限,铁路进车减少。受煤炭调出高于调进影响,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秦皇岛港存煤继续下降,已经降至450万吨,黄骅港存煤降至163万吨。港口现在没有多少现货,尤其低硫煤炭出现紧缺,即使加价也买不到货。

    前期,中小贸易户发运不积极,正月十五过后,小型煤企和贸易商很多没有及时投入生产和运销,造成货源供应不上,进港煤炭资源没有大幅增加。近几日,有所好转,进港煤炭资源有所增加,货源供应有所恢复。受两会影响,当地政府会加大安全整顿,对煤矿复产进行严格检查。

    此外,下游需求增加。春节之前,部分电厂期待煤炭降价再采购,没有急于拉运煤炭,部分电厂存煤出现下降。春节期间,部分电厂启动拉运计划,下游终端采购需求增加,在长协煤数量不足的情况下,市场煤采购数量增加,短期支撑价格上涨。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正月十五过后,沿海六大电厂日耗迅速增加至60万吨,近日,电厂日耗增至67万吨。工业用电复苏,而民用电也不弱,下游电厂日耗持续增加,整体采购需求不错。

    进口煤方面,印尼煤压港,印尼低卡煤报价仍处高位,下游因看跌后市还盘不积极,印尼中高卡煤炭价格仍处上行通道,装船时间偏长,部分贸易商增加了内贸煤炭的采购数量。

由于煤矿的复产情况不好,产地也出现小幅上涨。而且内贸煤炭的调入又不太正常,煤矿库存在下降。预计这波行情会延续到三月底。

    今年,国家继续执行去产能政策,坚决执行减量化生产制度,去煤矿产能5000万吨。目前,尚未执行276个工作日制度,煤炭资源就已经偏紧,二月中下旬,煤炭价格微有上涨,矿上价格也普遍在涨。预计两会以前和两会期间,煤价会继续小幅上涨,后期市场走势主要看工业用电和限产政策的执行情况。



来源:金融界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