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7/3/8 10:50:2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全面抓实降本增效思想宣传,采取多项举措、多个环节、严格把关,将内部潜力变为增效亮点,确保矿井安全高效发展稳步推进。

    该矿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团深入到区队、班组当中,充分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及时向职工传达当前煤炭市场形势,大力宣传节能、节支、降成本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职工牢固树立“降本增效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理念,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岗位工作上来,积极参与到降本增效献计献策活动中,狠抓安全促发展,节支降耗提效益。
 
    该矿根据采掘工作实际,科学合理把生产材料成本按吨、米核实定额,下达材料指标,实行月初做好计划,月中加强提醒,月末加强预警,将材料成本核算到区队,落实到班组,建立成本指标预警机制和“材料账户”跟踪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堵塞班组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管理漏洞。并严格加强地面材料计划、审批、领取和保存,对较大的生产备用材料、回收的可复用的材料进行回收,并开展灵活多样的形势教育,引导员工认清当前严峻市场形势,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办企业,真正把降本增效落实到班组、岗位之中。
 
    该矿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煤质管理,确保煤质达标,增加生产指标检验频次,杜绝不合格精煤外销,精煤销售合格率达到100%,促进了精煤销售。同时,围绕原煤运输、加工、储运等关键节点管理,狠抓煤炭运输过程中质量的管控,严禁水煤、杂物等进入运输系统,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煤炭质量稳定。在煤炭选洗加工方面,持续优化原煤筛矸、选洗、分类等各项工艺,并紧盯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实现煤炭产品选洗综合回收最大化。
 
    该矿用奖罚的经济杠杆调动修旧利废的积极性,按照能自修的设备一律不得外委原则,严格控制材料的投入。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创新研制并使用了皮带“卷带机”,解决了皮带在巷道临时存放现象,减少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张 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