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三月春风暖矿山 —— 牛儿庄采矿公司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3/9 9:28:14    通讯特写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而3月5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的学雷锋“一条街”活动为乍暖还寒的矿山带来了暖暖的春潮。

    八点半多钟,来自公司采、掘、机、运、通、后勤等六个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早早地在主街道西侧摆放起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学雷锋” 宣传活动牌板,精彩的插图、丰富的学雷锋内容、书写优美的板书引得行人纷纷留足欣赏和学习,重温54年前那个平凡而伟大的青年解放军战士的光辉事迹。“妈妈,那黑板上画的叔叔是谁呀?”一个在妈妈怀抱中女童好奇地问母亲,妈妈指着黑板为孩子讲起了雷锋的故事,传承着雷锋的精神。
 
 
    在路的东侧,一面面红色的志愿者团旗迎风招展,30多名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摆开桌子,纷纷醒目的悬挂出自己的义务服务项目,免费手机贴膜、焊盆、修理小家电、量血压、塑封照片、复印证件等30余项便民服务项目,每个义务服务项目前都围满了居民群众。
 
 
   来自社区医院的志愿者们向来往过路的职工家属发放着高血压疾病与健康、慢性支气管炎的预防与日常保健、糖尿病防治、糖尿病的饮食控制等知识小手册,医院党支部书记焦建平一边为为群众量血压,还不忘提醒前来咨询的居民针对各种病症及日常保健的注意事项。运输区志愿者杜书涛用一双灵巧的双手精心的为群众的手机贴膜;志愿者王会平为等待服务的群众端来一杯杯热腾腾自磨的鲜豆浆,香气扑鼻的豆浆让人们心里暖洋洋地。“你看这些志愿者们服务多热情周到呀!”手拿已塑封好的照片的孙嫂高兴地对姐妹们说。
 
    雷锋精神在峰峰煤城薪火相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每一寸矿山的土地,潜移默化的渗透在职工群众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一代又一代矿山儿女中传承、接力,让百年煤城更加美丽富强。


本网特约记者:李秋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