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新安煤业更新观念谋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7/4/12 12:06:08    能源新闻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矿井大发展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新安煤业更新观念谋发展

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行动。枣矿集团新安煤业针对新班子、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新矛盾、新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大安全、大生产、大经营、大创新、大和谐”“五大发展格局”。引领干部职工全面打造高产高效现代化矿井。

想绊倒都难

“都说煤矿是高危行业,只要我们安全意识提高了,操作行为规范了,现场质量标准提高了,科技装备先进了,客观隐患都能防能控。”说到构建大安全格局,新安煤业经理张延伟思路非常清晰。

今年一上手,新安煤业抓住安全管理关键点,在职工中树立“人的意识越提升越安全、行为越规范越安全、秩序越正规越安全、接续越正常越安全、环境越好转越安全”理念,开展“安全为了谁”大讨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进区队、女工安全宣讲到一线、亲情嘱托到班前等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着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重新修订139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123项岗位操作规程,严细岗位操作标准,规范操作行为,人人签字承诺,确保按章作业。从工区到科室、到专业层层召开“诸葛亮会”,集思广益,优化开采布局,优化工艺流程,系统升级、装备升级、管理升级、技术升级、质量标准化升级,力促采煤工作面接续稳定有序。

说起眼下生产环境,安装工区职工张庆安由衷地赞叹:“如今,在我们井下巷道,地面平整得像马路,顶板结实的像楼房,行车的地方不行人,乘坐缆车的时间比走路的时间长,想绊倒都难!”

不让干都不行

头面分散,装备落后,人员少是当前制约新安煤业生产的难题。针对以上因素该公司提出减头、减面、优化系统、优化劳动组织“两减两优”解决路径,坚持依法合规、以人为本、集约化生产,着力构建大生产格局。

“现在我们是三面日产万吨,将来我们要实现单面日产万吨。头面少了,系统优化了,装备精了,通风量大了,资源回收率高了,用人少了。到时候,大家轻轻松松采煤,多出煤多挣钱,不让干都不行!”日前,张延伟在月度工作会上给全矿干部职工勾勒出一幅矿井可持续发展蓝图。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职工们惊喜地看到,公司正在安装的工作面装备升级了,支架、煤机、胶带输送机全部使用新设备;正在设计的接续工作面,增加了巷道掘进高度和宽度,严格按照“十六条线”质量标准,确保精品工程一次成型,为大采高工作面布置创造条件。据悉,今年下半年接续工作面投产后,在新安煤业单面日产万吨将变成现实。

收入高也不是难事

日前,新安煤业精煤地销皮带改造完成。至此,精煤销售可根据客户的不同,择优选择火车、船运、汽车任意一种销售运输途径,增加了客户群,拓宽了精煤销售市场。

“有好多长期合作的客户,想和我们建立精煤合作关系,却因为铁路运输不便,导致市场流失。如今通过改造,畅通火车、船运、地销三条精煤销售通道。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地理位置、实际需要进行‘私人定制’,精煤战略成效将更加显现。”副矿长李涛介绍。

公司井下两个煤仓工程建设正在打孔,建成后,井下总存储能力将达到14000吨。届时,将形成井上下、储装运、洗运销的稳定有序良性生产循环秩序。

看着一项项利企惠民工程开工,职工们对矿井发展都充满信心:“用人少了,产量高了,煤质好了,成本降了,我们收入高也不是难事!”

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完成利润8680万元,同比增加3740万元。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