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一季度十大煤制乙二醇新项目进展

煤炭资讯网 2017/4/12 12:25:38    要闻

 
    中国乙二醇仍然需要大量进口,为煤制乙二醇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已投产的煤制乙二醇示范项目运行渐入佳境,并陆续实现了高负荷稳定运行,煤制乙二醇在低油价下仍然极具竞争力,驱动煤制乙二醇新项目投资持续增长。
    2017年一季度,国内十大煤制乙二醇新项目进展如下
    1.2017年1月,大庆禾工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工艺包设计开工会举行。项目处于工艺包编制和设计阶段,进展顺利,预计2018年12月建成投产。
    2.2017年2月,安徽昊源化工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一次公示。项目建设地为阜阳煤基新材料产业园区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厂内。
    3.2017年2月,江苏双多化工有限公司拟在阜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建设退城进区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江苏省盐城市环保局审批。该项目规模为年产30万吨乙二醇、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及副产5万吨甲醇技改项目。
    4.2017年2月,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增建4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装置环境影响评价项目招标。该项目位于已建成的神华陕西甲醇下游加工项目预留地内,装置所需的原料(CO、H2)、辅助材料和公用工程由CTC项目提供。
    5.2017年2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新一代煤制乙二醇工业试验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州省兴仁县召开。贵州鑫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将争取推动项目2017年8月中交,10月投料试车。
    6.2017年3月,利华益集团2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开工。项目位于山东省利津经济开发区内,总投资约19.6亿元。
    7.2017年3月,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24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建设地点在准格尔旗大路化工园区,计划于2018年10月建成投产
    8.2017年3月,上海丹茂化工科技中心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入驻鄂尔多斯杭锦旗。项目将利用伊泰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产生的余量蒸气、合成气、氧气等资源,建设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目前,项目进行选址等前期工作,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
    9.2017年3月,新疆胜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焰煤分质利用化工一体化示范项目(40万吨聚乙烯、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开工,位于新疆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市五五工业园。
    10.2017年3月,公开信息显示,兵团二师绿原国资公司和金川能源集团公司两家企业合作共建项目,年生产40万吨乙二醇,联产13万吨聚碳酸酯和5万吨聚乙烯。项目拟建地址在新疆库尔勒市金川矿业公司,投资额为60亿元。
   



来源:亚化煤化工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