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煤澳洲收购力拓煤矿获批 将成澳最大独立煤炭运营商

煤炭资讯网 2017/4/15 8:17:41    要闻
    兖州煤业称,获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以24.5亿美元收购联合煤炭(Coal and Allied)股权。联合煤炭拥有并经营位于新南威尔士猎人谷地区的HVO和MTW煤矿。

    兖州煤业表示,这对该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凸显了澳洲政府对资源行业投资的支持。兖州煤业预计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交易。
资料显示,兖州煤业此次并购的联合煤炭公司是澳大利亚较大的动力煤和半软焦煤生产商,在猎人谷地区拥有两个露天矿区,两个矿区合计煤炭资源量31亿吨,储量8.6亿吨。2015年生产商品煤2470万吨。即使2015年煤炭行业处于低谷,澳大利亚绝大多数煤矿均出现亏损时,联合煤炭公司仍实现税前利润2.19亿澳元。

    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此前表示,兖煤澳洲并购力拓澳洲优质煤炭资产,目的是利用优质资产的正现金流优化兖州煤业澳洲资产包,使兖州煤业澳洲恢复融资功能,彻底实现兖州煤业澳洲持续盈利。

    “完成收购后,兖州煤业澳洲公司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煤炭运营商,煤炭储量、产量将提升至澳大利亚第三位。”齐鲁晚报援引兖州煤业董事会秘书靳庆彬解释称,兖州煤业澳洲将成为对日本、韩国出口的重要澳洲煤炭公司,有望参与甚至主导日澳动力煤谈判,提升中资煤炭企业在亚太地区海运煤市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


来源:煤炭市场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