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这个区的总经理真真牛

煤炭资讯网 2017/4/16 20:41:45    人物展示
在企业改革路上,面对重重难关,他勇于"无中生有",始终奋力攻坚、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金石公司"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做受人尊敬的企业"精神。他就是晋煤集团2016年度特级劳动模范,金石园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宏斌。
     雷厉风行是王宏斌一贯的工作作风。2016年,面对晋煤集团下达的全年30万吨的总氨生产任务,王宏斌毫不犹豫地立下誓言:"完不成任务就不要工资和奖金!"一年时间里,在他的带领下,金石园区分公司全年完成总氨产量30.27万吨,实现减亏2.5亿元。成绩的背后,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
       工程技术专业出身的王宏斌经常深入生产一线进行调研,为不断优化工艺获取第一手数据资料。他积极开拓思维,大胆创新,提出甲醇线同时投入2台尾气压缩机和2台甲醇压缩机,实现双机运行,优化了甲醇合成的工艺条件,提高了甲醇合成转化率,创出了日产总氨1372吨的历史新高,超设计生产能力30%。
        面对生产系统负荷不断提高,一些制约着稳产、高产的技术缺陷逐渐凸显出来。王宏斌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技术经验,上网查找技术论文,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他反复强调,"要向技改要效益",并亲自参与该公司技改创新项目,紧密结合系统生产瓶颈和成本"制高点"开展研究,着力做好投资少、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推进。经统计,2016年,金石园区分公司共完成调整用电负荷增加发电机发电量、变换出口泄漏气回收改造、低温甲醇洗富余燃料气回收至气柜等技改项目30余项,年增加收益5500余万元。
      王宏斌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变诸多不可能为可能。打破了以往"一碗水端平"、"平均主义大锅饭"的惯例,重奖技改能手,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拉大中层干部薪酬差距,真正实现与业绩考核挂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公开竞聘上岗机制;在重要工作任务中锤炼干部作风,强化表率作用,使广大干部职工逐渐认识到不统一思想、不彻底解放思想,就不能够打赢这场扭亏脱困攻坚战。改革,使金石园区分公司激发内生动力的列车正平稳快速的向前推进。
"      一年来企业发生了很多喜人的变化,面对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殷切期盼,我深感压力更大,但这种压力更加激发了我对工作的激情和动力。"面对未来,王宏斌的选择始终是奋力攻坚、迎难而上。
查看原文 >


来源:网络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