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达竹煤电两矿工荣获四川省命名表彰

煤炭资讯网 2017/4/2 1:12:34    党群工作

   【本网讯】 3月29日,四川省召开安全生产典型人物命名表彰大会,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30名优秀安全生产工作者荣获命名表彰。其中,由达州市推荐的川煤集团达竹煤电公司矿工张之华、孙北平分获全省“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称号,展示了达竹矿工队伍的安全风采。
   张之华是铁山南煤矿采煤三队队长,他把“安全是矿工最大的天”作为信条,带领全队职工安全高效开采了10余个倾角在25度-72度之间变化的大倾角急倾斜工作面,全队实现了安全生产4000天,开创了川东北大倾角急倾斜工作面综采先例,为国内同类型煤层安全开采提供了宝贵经验,事迹享誉达竹矿区;孙北平作为小河嘴煤矿安监处长,始终把“责任”二字作为煤矿安全生产的灵魂,积极投身矿井“四化”建设,主持制定了全矿各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牵头制定了136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了隐患和“三违”分类分级标准4167条、事故及致因分类编码176条并编码,实现了隐患和“三违”及事故全流程的信息化闭环管理,严格追究事故、隐患和“三违”责任,经常亲自到井下现场调查核实,赢得了“铁面无私”的标签,创造了复杂难采地质条件下全矿安全生产3600天的奇迹。
   此次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由四川省安委办主办,省总工会、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协办,分为“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3个类别。2015年10月活动启动以来,经全省各市(州)、省级部门、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逐级推荐进入评选活动初审阶段的候选人共有482名。通过资格审查、初选入围、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网络公示等层层筛选,最终评出10名“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10名“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10名“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命名表彰,是群众公认、业绩突出、事迹典型的先进代表。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引发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设在腾讯大成网的网络投票平台在开放期间,平均每天有数十万人次参与投票,累计点击量突破千万人次。对他们进行命名表彰,既弘扬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者的务实奉献精神,同时也提升了大众安全意识的正能量,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杨涛)



本网特约记者:杨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