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玉治在全国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上强调:警钟长鸣 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

煤炭资讯网 2017/4/22 16:01:34    安监动态
 

4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4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重庆金山沟煤矿、黑龙江龙煤集团东荣二矿两起煤矿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出席会议、副局长桂来保主持会议。

黄玉治指出,煤矿企业和监管监察部门要深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深化警示教育,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要坚守底线,做好去产能期间安全生产。各地要加快淘汰退出落后产能步伐,特别是9万吨/年及以下矿井今明两年要全部退出。要做好符合条件的优质产能煤矿能力核定工作,严格核定程序和标准,严格落实核定责任,防止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煤矿搭便车,防止一哄而上、无序扩能增产。要强化列入去产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加强对煤矿监督检查,有效防止企业自行扩大产能或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

黄玉治强调,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入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严厉打击超层越界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重大灾害治理,狠抓煤矿安全基础管理,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煤矿安全规程》宣贯和对标整改力度,切实做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国家安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