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 阳:这条路

煤炭资讯网 2017/4/22 16:46:33    散文荟萃
    小时候,家门口是一条黄土路,一直延伸到远处的黄土坡上。放学回来的时候,总是喜欢坐在树下,眺望远处砖厂推土机忙碌的身影。特别是下雨天,光着脚丫和小伙伴们在路上堵水坝,看着下游的水坝被我们放水冲得淅沥哗啦,总会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会陶醉在小脚丫故意踏在黄泥里发出的“沓沓”的响声中,甚至黑夜,与大人一起出去看露天电影,回来时就会把大人甩在后面,一个人穿过玉米地跑在黄土路上,享受它的松软。直到长大了,有时还常常想起门前的黄土路。

     现如今,我已不在是有梦的年龄了。回首自己走过的路,仍会发现昨日的脚印清晰依旧。每当这个时刻,我都会从内心深深的感激那些曾和我擦肩而过的人们,无论你是谁,无论我们是否相识、是否谋面、是否曾牵手,但我们都奋斗在人生的路上;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
 
    路上,每天我们同行,或许你没有留意,也许我们没有很深的交往,也许我们根本无缘,但我们只需记住一点:我们是朋友。有了朋友的相伴,路上才不会孤独。忘记你的时候,感觉一切依旧,而当孤独中想起了你,心中便会荡起涟漪。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不会在意,我会在心灵的深处,为你保留一方宁静,等待着友情的渲染。漫漫人生路,我们上演着各自的角色,但要记住,我们是朋友。我们共同走在人生的路上,这,便足够了!

     我要感激我的爱人,他与我牵着手,相互扶持走上了这条路。正因为有了他,我才拥有了温暖的阳光和灿烂的笑容,懂得了温馨之情和绵长之爱。与我挚爱的人牵手,我们把一生交给对方。当我们把手拉在一起的那一刻,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好像前生注定了我们的缘分。
 
     路好长,走累了,我们会停下脚步,小憩。那些琐碎的记忆,便成了一个又一个驻足的驿站。在回眸中,我们努力地寻找;在记忆中,我们深刻地反省。曙光乍现的时候,我们会重新背上行囊,拍拍尘土,挥挥手,出发。


作者:陕煤澄合中心社区北新小区 杨 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