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榆林煤”热销全国25个省市区

煤炭资讯网 2017/4/22 16:55:25    能源新闻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煤炭产量预计7096万吨,原煤销往25个省区市,其中河北2700万吨、山西1000万吨、陕西关中1000万吨、内蒙古600万吨、山东450万吨、河南300万吨、湖北160万吨、四川130万吨。

今年以来,全市煤炭价格上涨较快,涨幅领跑行业,得益于全市准确把握政策和市场机遇,加之能化产业多年来升级步伐稳步推进,以及“榆林煤”品牌建设得以全面加强等利好元素。

从全国来看,国家去产能政策为优质煤炭提供了市场。去年,全国煤炭去产能任务完成3亿多吨,一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劣质煤炭退出市场,客观上为优质的榆林煤腾出了市场空间。同样作为煤炭去产能重点地区的榆林,严格实行276个工作日制度,淘汰落后产能415万吨。特别是“榆林煤”符合“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煤炭供给侧改革需求,一批先进煤炭产能得到优先释放,煤炭市场销售看好,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结构性供应紧张。这一系列客观因素对我市煤炭价格持续上涨起到了较强的促进作用。

同时,“榆林煤”市场价值不断提升,率先成功注册“榆林煤”产地证明商标,制定了“榆林煤”四个地方性标准,全面保障市场产品质量,将“榆林煤”带入商业品牌时代。市政府高度重视榆林煤炭市场的开拓工作,通过“大众纸媒+网络媒体+户外媒体”的形式,全方位开展榆林煤产品宣传。市政府组织产煤县区和煤炭企业,赴全国煤炭消费重点地区进行推介,不断开辟煤炭销售新通道、新市场,三年来举行30多场榆林煤产品专场推介会,签订煤炭销售合同超过2亿吨、兰炭超过1000万吨。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榆林煤”在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河南、宁夏以及陕西关中等8个重点省区市场销量超过千万吨。“榆林煤”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优品优价。

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实行治污减霾、防治大气污染的政策背景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对燃煤使用实行了严格标准,我市周边山西、内蒙古等产煤大省区的部分煤矿生产的煤炭,其灰分、硫分均高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用煤标准,因此“榆林煤”成为这些产煤地区掺配煤的首选。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山西、内蒙古共掺配我市煤炭9000多万吨,这对于我市煤炭抢占周边区域煤炭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煤矿停产停工导致榆林煤炭市场供应偏紧,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对煤矿安全检查力度持续加大,责令建设手续不全和联合试运转过期煤矿停产停工,又为我市煤炭市场腾出了极大的空间。加之春节过后煤矿复产复工不足,停产停工煤矿较多,制约了煤炭产量,我市煤炭库存减少,煤炭市场出现了供应偏紧的局面,促使煤炭价格上涨。



来源:榆林市政府网站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