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晋华宫矿创建“六好”班组激发“细胞”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8:50:16    党群工作
  晋华宫矿扎扎实实引深开展以“安全质量好、现场管理好、团结协作好、技术素质好、经济效益好、思想品质好”为主要内容的“六好”班组建设,在班组管理上下功夫,激发了“细胞”活力,促进了安全生产。

  建立“访谈”机制。该矿长期开设“班组风采”、“班组论坛”等多个电视栏目,通过个别走访、大力宣传,让优秀班组长、优秀员工现身说法,讲述班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多年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提升了班组员工的业务技能,推动了班组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设置员工“账户”。班组长根据员工岗位责任设置个人“账户”,分安全账户、标准账户、回收复用账户、小改小革账户、品德作风账户五类账户,统一实行分值管理,与责任主体超额工资挂钩考核,做到班清班结。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奖罚分明,有效激发了班组活力。

  搭建“竞技”擂台。该矿围绕保安、稳产、提质、降耗、惠民持续开展“同力杯”、“安康杯”、“双杯”劳动竞赛活动,项目攻关、品牌创建、突击攻坚在班组间同时开展,员工争当安全之星、战斗之星、团结之星、廉洁之星、道德之星热情持续高涨,随着一大批安全卫士、模范标兵、技术大拿纷纷涌现,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常动管理“手术”。该矿要求班组每发现一起重大隐患,都要以班会讨论的形式,分析原因、总结教训、破除症结,做到发现一起隐患、完成一次整改、提升一个档次。12#层402盘区8202工作面是该矿最新打造的精品示范工程之一,但在最初试采时,机组司机因为没有掌握好上下采高造成片帮冒顶,单向割煤进度缓慢,支架也不能及时往前支护。综采预备二队由干部带头,围绕 “解释、示范、使用、检查、奖罚”五个关键词,着力抓好现场各区(点)人、机、物、环等影响正规循环作业的因素及环节,并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且做到战场延伸到哪里,标准化监管就盯在那里,保证了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高晓龙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