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庄矿业: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从精准培训做起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0:09: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进入二季度, 蒲白建庄矿业公司立足“治大隐患、防大事故”,聚焦矿井安全管理重点和人员素质薄弱环节,从精准培训做起,强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致力提升职工关注安全、主动担责的思想,认知隐患、排除隐患的本领和预防事故、杜绝事故的能力,推动矿井稳步实现安全生产七周年。
 

    常抓思想教育,筑牢安全防线。面临井下工作面淋水、过断层等复杂情况,该公司积极组织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通过安全办公会和调度例会、区队班前会积极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并结合井下安全生产现状,就井下安全生产过程中重大工程安全技术措施、重要工作安全注意事项,灾害发生时的避灾抢险知识等内容及时组织进行学习。与此同时,深入生产现场,就出现违章、违法工作纪律的人员及时进行阻止和教育,帮助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组织专题讲座,强化理论指导。针对今年以来井下防治水压力较大的情况,该公司组织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参加防治水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专业人员,就黄陇煤田地质、水文地质概况、区域水害现状及发育特征、主要水害类型防治对策、主要防治水技术问题、典型案例及防治水经验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帮助全体安全管理人员真正搞清井下水的来源、防治对策以及各自岗位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参照实物培训,增补操作能力。为减少井下电气设备失爆问题,杜绝因电气设备失爆可能引发的瓦斯、煤尘爆炸事故,提升电气设备操作使用维护人员及部分安全管理人员发现和处理失爆现象的能力,该公司组织设备失爆识别处理现场培训。对照设备实物,就煤矿安全规程中规定的各种失爆现象整理并形成图片,将失爆现象图与设备实物现场进行对比参照,分类细致讲解失爆现象的界定标准和处理办法,以更加直观的方法加深职工记忆,提升了培训效果。


本网通讯员:杜延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