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1:06:59    要闻
    【本网讯】4月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当即召开全市煤矿安全工作视频会,要求全市煤监煤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进一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找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增添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加快实现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局长方佳军在会上指出,全国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上播放的金山沟煤矿警示教育片,严肃指出了“10.31”事故发生的原因、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我们一定要按照玉治局长的讲话要求,结合汲取近期其他地区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决不能重蹈覆辙、绝不让悲剧再次上演。
 
     方佳军要求,一是要在事故教训中找准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重点是切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监察执法不严格、执行落实没有打通“最后一公里”、煤矿安全“基本面”仍亟待改善、宏观形势加剧事故风险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要坚持以事故教训推动工作,努力争取煤矿安全形势加快实现稳定好转。重点工作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加大监察监管执法力度,下大力气深化源头治理,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确保汛期煤矿安全,持续深化事故警示教育,务实推动工作落地生根。
 
    最后,方佳军对我市煤炭行业接受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进行了强调。要求要将这次接受巡查作为推动和改进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契机,立足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增强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图为重庆煤监局、市煤管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本网特约记者:肖 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