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大检查、大督查“首秀”赢得基层赞誉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1:29:58    通讯特写
    如何抓好第二季度生产经营管理,梳理一季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4月11日-21日,陕煤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摒弃以往集中召开季度经营分析会的做法,由公司班子成员带领机关8个部门围绕企业运营成本如何降、追赶超越如何推、内部协作如何抓、技术创新如何提升、党群工作如何创新、基层单位有那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等九个方面的选题,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调研、情况反馈等四大环节,对基层单位进行了大检查、大督查,真心实意倾听基层声音,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制约瓶颈,赢得基层普遍好评。
  
          做好调研前期准备,做到有的放矢   
 
    此次调研活动,是公司转变会风、转变作风的有力举措。为确保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不流于形式,公司党政注重环节管理,精心拟定了《关于对公司所属各单位进行督查督办公司的通知》,对调研目的、主要内容、调研方式及有关要求等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使调研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在深入各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前,8个业务主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制定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检查考核表,做到每项工作检查有内容、有指标。围绕横向与纵向交叉关联业务,人事企管、生产技术、规划发展、财务管理、安全环保等部门,还对各单位财务管理、生产经营、生产计划、绩效管理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掌握,备足了功课,做到心中有数,提升了调研工作效率。  
 
          沉下身子抓调研,摸清底子找问题
 
     为真实掌握6个生产单位一季度的经营管理状况,真正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公司党政领导一身作则,扑下身子,沉在基层。每到一家单位,在听取完各单位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成员按照各自业务分工,就立即深入生产现场,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安全、质量、原材料供应等情况;深入业务部门详细查阅基础管理资料;与公司班子成员及职工交流公司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情况等,详细查找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对公司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检查过程中,针对各单位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均作了详细全面地记录。检查和督查结束后,调研组立即召开碰头会,对梳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的汇总,使公司党政真实掌握了每个基层单位的第一手详实的管理资料,确保了公司制定“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严谨性。   
 
         聚焦问题敢红脸,情况反馈不遮羞
 
    调研组碰头会结束后,调研组迅速在第一时间在被检查单位召开检查工作情况反馈会。会上,检查组各部门结合各自的业务,对每个单位汇总出来的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分别向班子成员及主管部门进行“原汁原味”的通报,做到查找问题不讲情面,通报情况不留情面,聚焦问题敢红脸,情况反馈不遮羞,确保了督查活动的严肃性。反馈会上,公司党政领导,针对查找和揭摆的问题,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基层单位要拿出结合实际,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于问题,凡是需要公司层面解决的,公司领导会尽快研究解决,当下不能解决的要制定出规划,逐步予以解决。
 
     据悉,针对大检查、大督查职能部门查找出的各基层单位存在的9大类100多个小项的问题和不足,公司综合管理部门将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整改意见,反馈各基层单位,确保整改时限、目标任务、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四到位”。针对基层单位对公司提出的13条意见和建议,公司将由综合管理部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统一办理回复,确保每一条意见和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本网通讯员:张光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