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有一支“铁甲奇兵”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1:32:54    人物展示
    2016年7月4日,在前运维人员站立、起身、离去的瞬间,塔山发电公司以“断崖式”接管实现了完全自主运营。此后的一年里,经过全体塔电人的辛勤的付出、不懈的努力,最终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不仅实现了平稳过渡、稳定运行,而且还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实现了全年正收益400余万元。

    这令人欣慰而自豪的成绩,不仅要归功于塔电公司各级领导的果断和英明,更要归功于2016年新进塔电的员工不畏艰险和勇于奋进的付出。而在这一支新进队伍里,有一只特殊的“铁甲奇兵”尤其值得赞扬和钦佩——设备管理部热控专业。
 
    之所以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是设备管理部六大专业中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目前,热控专业两个班组共有22名成员,占部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且热控专业所辖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检修都是他们本专业全权负责和执行,由于热控专业的特殊性和重要程度,他们几乎不可能申请外援。
 
    热控专业跟其他专业一样,是在人员素质层次不齐、交接资料严重空白、交接起跑距离短的情况下,担负起了#1、#2机组热控设备的设备熟悉、核对、维护的重任。
 
    在热控点检长李志刚的“高压”培训模式下,热控专业在接管前的三个月时间里基本摸清了两台机组的设备状况,并在7月4日进入生产现场,开始了一边进一步熟悉、一边消缺维护的高速运转。
 
    接下来的日子里,热控专业办公区每天都看不到人。他们几乎整天都在现场分区、分片排查设备,及时处理着各种遗留或突发的隐患及缺陷,核对并纠正设备编号和KKS码,记录并研究需要进行技改的方案……
 
     一年过去了,热控专业将#1、#2机组共12台磨煤机的挡板、混合风挡板的继电器控制回路改造成为DSC控制,实现了远方操控,在提高数据可靠性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人力资源;他们还在一号机组的电泵改造中独立进行了DSC程序的编写和调试,获得了一次性通过;在两台机组的停机检修中,热控专业依次对#1、#2机组的DSC进行了全面的系统升级;自主改造了2D给煤机的控制回路改造,使该控制系统实现了逻辑简化、汉化易懂、便于操作,改造后的给煤机由原先的故障不断实现了“零故障”运行。
 
    热控专业的22位员工在一年多的共同工作中,凝聚成了一个“家”一样的集体,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设备管理部乃至整个塔山发电公司,逐渐成为了一个能文可武,能进可退,百战百胜的“铁甲奇兵”,守护着发电机组的安全运行,守护着塔电公司的稳定发展。


本网通讯员:冀里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