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央视网: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我们翘首以待!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2:19:19    天下事

据央视网22日报道,首艘国产航母又有新进展,万能的网友拍到航母已经穿上中国海军舰艇的统一“正装”——标准的海军灰色,脚手架也在陆续拆除中,预计将很快“下水”!

“下水”通常意味着航母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航母将离开船坞,进入水中,进行进一步的舾装,也就是电子设备、武器等的精密布置工作。按照国际惯例,此时会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对百分百中国制造的新航母来说,可是首次公开亮相!

央视网: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我们翘首以待!

国产航母

那么如何才算具备了“下水”条件呢?专家尹卓分析,作为航母指挥“大脑”的舰岛,一般是主体建设的最后一步,如今新航母的舰岛安装已经完成。同时,船体外部也已涂装红色底漆,这种防止船体受海洋腐蚀的红漆具有一定毒性,通常涂完后会尽快安排下水。

网友陆续曝光的照片还显示,舰岛上的玻璃窗和四面相控阵雷达已在建设中,疑似提前进行了下水后的舾装环节?媒体纷纷猜测,已经具备下水条件的国产航母可能在等待4月23日海军节下水。

不过有专业人士指出,大型舰艇下水受潮期影响大,相比23日,4月27日至29日是大潮日,航母在这期间下水更符合科学。

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我们翘首以待!



来源:央视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