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企腰包又鼓了 一季度冀中、陕煤盈利暴涨70倍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8:33:43    焦点话题

对比去年数据,冀中能源和陕西煤业的业绩表现突出,冀中能源盈利同比增长了72倍,而陕西煤业则实现扭亏为盈,今年盈利同比增长70倍!

1、陕煤、冀中一季度盈利暴涨70倍!

近期,各大上市煤企纷纷亮出一季度季报预告,截止4月20日小编粗略统计出了9家企业的一季度业绩。对比去年的盈利情况不难发现,受益于煤价的上涨,今年一季度煤企运营情况良好,除平庄能源仍出现亏损外,大部分煤企的盈利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其中,陕西煤业一季度净利润最高,暴涨70倍至27亿元,中煤能源实现扭亏,以13亿元的净利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这两家企业也是统计范围内盈利能力过10亿的企业,远超其他煤企。

而对比去年数据,冀中能源和陕西煤业的业绩表现突出,冀中能源盈利同比增长了72倍,而陕西煤业则实现扭亏为盈,今年盈利同比增长70倍!

据了解,这都是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行业去产能,煤炭产品的价格同比大幅上升,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大幅增加。陕煤在2016年还进行了资产重组,也对盈利能力起提升作用。

2、原煤产量终于增加了!

3月份,原煤产量3.0亿吨,同比增长1.9%,是自2015年2月以来首次增长。而2017年一季度,全国原煤产量8.1亿吨,同比下降0.3%。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另外,据海关总署4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口煤炭2209万吨,环比增加441万吨,上升24.9%。一季度我国进口煤炭6471万吨,同比上升33.8%。

此外,3月出口煤及褐煤138万吨,1-3月出口煤及褐煤245万吨,同比下降12.1%。

具体分析各省原煤产量,一季度全国25个原煤生产地区中,内蒙古、贵州、云南、陕西、宁夏同比增速超过5%,主要是因为内蒙古、陕西等西部地区集中了一些特大型、大型煤炭企业,在开工率恢复的情况下,产量增长相对较快。

而全国其他20个地区煤炭产量同比下降,其中江西、湖北、重庆降幅超过30%,主要是因为三个地区中小型煤矿比例较高,受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影响较大。

最新数据显示,1-3月份,山西省铁路煤炭外销合计6657.3万吨,同比下降16.6%。其中国有重点矿累计外销煤炭5952.3万吨,同比下降17.2%;地方集团煤炭外销705.1万吨,累计同比下降11.6%。

从省份来看,3月份山西省煤炭铁路外销量排在前五名的为河北省(526.4万吨)、山东省(448.9万吨)、江苏省、天津及湖北省,合计销量1633.5万吨,环比上升0.7%,占山西总销量66.9%。



来源:东方网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