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通报两起煤矿事故 共造成13名矿工遇难

煤炭资讯网 2017/4/23 18:36:21    要闻

 

近日,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对外通报两起煤矿顶板事故。通报显示,2017年以来,山西发生两起较大顶板事故,造成13人遇难。从3月1日开始,山西省两级煤监机构对山西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及其上一级公司实施全面安全“体检”。

上述通报称,2017年1月17日,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10人死亡。该矿为资源整合生产矿井,公告生产能力90万吨/年。

3月9日,山西长治联盛长虹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5人被困,其中2人获救、3人死亡。

 
针对上述安全生产事故,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表示,上述事故暴露出一些煤矿企业存在安全基础薄弱、现场管理不到位、安全意识差等突出问题。为此,山西要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各煤矿企业摒弃大的顶板事故已经控制杜绝的观念,立即组织对所属煤矿顶板管理进行专项检查,尤其是巷道应力集中矿压显现、旧巷复用变更支护的巷道要重点检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有效遏制和预防顶板事故的发生。


来源:北京时间云记者-霍亮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