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04月24日)环渤海各港场存震荡上行 电厂存煤突破1000万吨

煤炭资讯网 2017/4/25 10:25:19    煤市分析

 

       4月24日(星期一)上周,在需求下降影响下,环渤海调出总量呈下降趋势,随着进港卸车数量的减少,各港货源调入量小幅下降,综合看来,港存震荡上行。
 
  秦港方面,上周秦港船等货现象仍存,叠加需求降温,港口日均调出量小幅下行,较上周期下降4万吨;随着伊泰、神华等大户装车的减少,秦港日均调入量小幅下降,较上周期减少3.1万吨,港口库存震荡上行。在下游需求下降作用下,日均锚地船数量呈下行走势,较上周期减少4艘。截至4月24日,秦港锚地船舶49艘,秦港库存514.5万吨。
 
  周边港口方面,上周曹妃甸港大风封航,但对装船作业影响较小,港口日均调出量小幅增至10.2万吨,较上周期增加0.7万吨;铁路卸车有所下降,日均调入量较上周期下降0.8万吨,由于调入量高于调出量,港存继续呈上行趋势。截至4月24日,曹妃甸港存较上周同期上涨35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326.3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19.6万吨。
 
  上周,虽然处于用煤淡季,但在工业用电增加影响下,下游六大电厂日耗不降反增,合计日均耗煤量较上周期增加5.3万吨至69.2万吨;采购到岸,电厂日均库存突破1000万吨水平;在日耗、库存同向上涨作用下,日均存煤天数稳中微增,与上周期基本持平。近期煤炭价格正处于向下修复调整期,下游电厂以长协煤采购为主,对市场煤采购积极性进一步减弱,港口运输进一步降温。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