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五月份煤炭市场喜忧参半

煤炭资讯网 2017/4/25 15:49:50    煤市分析

  五月份就要到来,在宏观经济向好的大趋势下,工业用电有所提振,电厂日耗仍会保持在中高位水平,带动下游需求保持一定水平。加之大秦线、朔黄线恢复正常运输,铁路运量大幅增加,环渤海各大运煤港口运输形势理所应当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但受下游需求走淡影响,预计增幅不会很大。

  五月份,南方雨季已经到来,后续水电势必会对火电产生一定影响,挤占火电份额。随着南方春汛期和梅雨季节的到来,水力发电还将进一步增发,火力发电将受挤压,民用电负荷下降不可避免。传统的用煤淡季已经到来,煤炭需求略有下降。

  五月份,仍为南方传统的火电机组检修期,电厂需要抢在炎热的夏季尚未到来之际,对所辖火电机组进行例行检修,煤炭消耗将随之减少。在需求不足,而用电负荷偏低的情况下,电厂采购和拉运将减少,到港拉煤船舶继续保持低位。

  受安全监察影响,上游发煤企业产能难以全力释放,资源供给不足时有出现;但铁路检修结束后,进港煤炭资源增多,促使港口库存快速回升,船等货现象减少,煤炭市场供求趋向平衡。(作者: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观察员 陈杰)



来源: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