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关爱职工实打实

煤炭资讯网 2017/4/29 11:43:11    党群工作
   【本网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以当好职工“贴心人”为标尺,从多方面、多层次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事项做起,着力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矿井和谐发展良好氛围。

    “三化”建设让职工舒心。该矿工会倾力打造职工餐厅“家庭化”、澡堂“舒适化”、宿舍“温馨化”工程,相继补充完善了职工餐厅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细化食品加工、销售流程,严把原材料采购、验收入库关,强化餐饮服务人员的“窗口”服务意识,积极为职工提供良好就餐服务。同时,为满足职工不同饮食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工作方法,结合气候特点调节饭菜品种,做到物美价廉,色、香、味、形俱佳,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家的味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强化澡堂管理,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时刻保证24小时供水充足,做到澡堂内窗明几净、水清池净、水温适宜,切实让职工洗上舒心澡。为让职工住的温馨,职工公寓服务人员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对宿舍走廊、楼道、卫生间进行流动式打扫,时刻保持卫生清洁干净,充分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尽心。该矿工会对职工群众的诉求和呼声从不回避推诿,本着“沉下去闻呼声,提上来化矛盾”的思想,工会工作人员到包保到基层单位,每旬到基层走访都要带着职工群众意见“记录本”,找员工群众谈心,与群众打成一片,密切关注和掌握群众呼声的焦点。同时,还以工会QQ群、微信群、基层工资分配说明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和了解员工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将整改情况、未能整改原因及时在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员工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下有呼声上有回音。
 
    关爱困难职工贴心。该矿工会竭尽全力抓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定期对全矿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困难程度进行统计更新,完善困难档案;工会系统工作人员与基层特困户建立了“一帮一”、“手拉手”结对帮扶制度,倾力为困难职工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每逢重点节日定期组织开展各种送温暖慰问活动,切实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特困职工子女考取大学的,给予精神鼓舞和资金补助,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促进矿井和谐健康发展。


本网特约记者:李秋卫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