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飓风Debbie影响 澳洲炼焦煤价格一夜之间飙升15%

煤炭资讯网 2017/4/5 9:27:26    煤市分析

澳洲炼焦煤的价格飙升了15%,达到1月以来的最高点,因为这个全球最大出口中心的船运在经历一场猛烈的风暴之后中断了。

上周热带气旋Debbie袭击昆州,带来破坏性大风,造成洪水和山体滑坡,迫使该州很多港口和采矿作业关闭。昆州在全球炼焦煤出口中占60%左右的比重。

澳洲最大的铁路货运运营商Aurizon Holdings表示,可能要花几周时间才能让连接内陆矿井和出口码头的一些关键铁路线重新运行。瑞银(UBS)估计,受此影响,全球可能从澳洲失去约5%的煤炭供应。

钢铁指数显示,周一晚上澳洲炼焦煤出口价格飙涨23.40美元,达到175.70美元/吨,创下自18日以来最高水平。由于澳洲是世界最大的炼焦煤供应国,其出口价格被视为国际基准。

澳盛银行(ANZ)称,价格的这一跳打破了最近几天全球煤炭市场对飓风的“怪异的沉默”。它表示,现在交易者正忙着争夺供应,以防运输中断时间过于漫长。

这场飓风是自20112月飓风Yasi登陆昆州以来威力最大的风暴,引发数千名居民撤离,数百处房屋遭到破坏。

为必和必拓(BHP)和嘉能可等矿商运输煤炭的Aurizon说道,它在昆州中部煤炭运输枢纽的四条主要铁路线仍然停运,一些线路可能要花长达5个星期的时间修复。

“铁路网络遭到的破坏比我们预期的要糟糕,”瑞银称。

嘉能可说道,虽然它的矿井仍在运营,但“在洪水消退和铁路系统修复完毕之前,出口将受到严重影响”。

分析人士说道,如果交易者对供应感到恐慌的话,炼焦煤的价格可能进一步飙升。

瑞银称,昆州一些偏远地区的采矿作业很难找到其他方式来运输煤炭。它估计,运输中断可能使煤炭的价格上涨100美元/吨甚至更多。

周二ANZ在一份简报里说道,“随着全球有大量优质硬焦煤现在被困在矿井,价格可能继续被推高。”

来源:昆士兰日报



来源:海外矿投网mp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