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沿海煤市转向供需平衡4.9

煤炭资讯网 2017/4/9 10:03:19    煤市分析

    前期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煤价快速上涨的压力有所缓解;进入四月份,电厂日耗有所下降,电厂存煤有所增加。主要发运港口方面,秦港、国投曹妃甸港存煤出现小幅回升,且下锚船有所减少,前期煤炭市场紧张气氛得到缓解,煤市将很快转向供需平衡。

  截止4月7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962万吨,日耗合计52.2万吨,存煤可用天数升至18天。当前,煤价下行、日耗下降,促使用户派船积极性下降。主力发煤港口下锚等泊的煤船出现减少,秦皇岛港下锚船降到40艘,国投曹妃甸港下锚船4艘,黄骅港下锚船57艘。

  从昨日开始,电厂日耗下降较为明显,根据4月7日的电厂耗煤情况进行分析,沿海六大电厂中,浙能、大唐、华能电厂日耗下降最为明显,分别降至9.7、1.4、16.1万吨,这三大沿海电厂日耗合计数就下降了8.3万吨。

  进入四月份,随着气温回升,取暖期一过,重点电厂发电量下降,华东、华南地区民用电负荷明显减弱。而沿海电厂利用春季用煤淡季,对其火电机组进行例行停机检修,以备战夏季用煤、用电高峰;促使四月份,电厂耗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进入煤炭市场传统淡季,电厂耗煤减少;加之水电发力,电煤需求将有所放缓。尽管港口存煤仍处于偏低水平,但随着需求的减弱,煤市供应偏紧的状态将有所缓解,北方港口下锚船继续缓慢减少。

  在山西、内蒙等地复产煤矿增多,煤炭产量开始释放之际,正赶上大秦线为期25天的“开天窗”检修,造成煤车调进受到影响,北方港口迎来供需两弱的走势,沿海煤炭市场供需转向平衡,前期煤炭市场供不应求压力有所缓解。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