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藏玄机 或为掩盖巨大丑闻

煤炭资讯网 2017/5/12 9:26:44    天下事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职务。特朗普在解职信中说,解除科米职务是重塑公众对联邦调查局信任的必要做法。这么突然的一个解雇,背后有没有什么样的玄机?

凤凰卫视5月1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不过最近还有一个新闻值得我们关注,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突然解雇了FBI,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外界怀疑,外界猜,可能是因为科米之前调查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的问题,特朗普为了摆脱嫌疑。但是司法部,美国司法部给出的原因是因为科米在处理希拉里的“电邮门”的时候让FBI的声明受损。你怎么看这个消息?这么突然的一个解雇,背后有没有什么样的玄机?

郑浩:一定有玄机的,一定有玄机,这个消息非常非常突然,因为就在这个月的月初的时候,科米还到国会进行一个聆讯,一个听证会,当时国会的议员就俄罗斯是否介入到美国总统的大选,以及FBI为什么要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进行第二次聆讯,全程我都看过。科米这件事情非常突然,因为他在洛杉矶和FBI的雇员进行演讲的时候,他突然就发现前面的电视里面在播他“被炒”的一个breaking news,一个突发新闻,这时候他才知道自己是被特朗普炒掉了。特朗普炒掉他是根据美国的司法部的部长和副部长,他们的建议,认为科米在调查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有不公正,或者是不够理性,这样的一个有损国家利益的这样的一些行为。因此他们建议,或者他们认为,就是科米不能够胜任FBI局长的这样一个职务,因此就炒了他。好了,这些过程我们不去谈,关键是这个玄机到底是在什么地方。我们知道科米是不遗余力的来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这个事件,在去年11月份仅仅离大选投票11天,他突然宣布,他突然在国会里面就宣布要公开的调查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这个是给希拉里的选情当头一棒,希拉里败选很大一个原因,可以毫不犹豫的说,确实是受到了这样一个FBI调查的影响。所以我们也知道,就是希拉里在败选之后痛哭,痛哭流涕。

谢亚芳:那对特朗普应该是有利的。

郑浩:毫无疑问是对特朗普有利的,但是为什么这时候特朗普又把他炒掉?这是最大的一个玄机了。我们说他有没有玄机?肯定是有玄机。为什么呢?因为在调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同时,社会的舆论,国会里面,都在要求,特别是民主党派,希拉里的阵营,民主党这一方,都在要求FBI要深入调查有关俄罗斯在竞选期间介入到希拉里的民主党的竞选总部,进入她的电邮里边,这样的一个事件。因为他们认为俄罗斯是对美国的民主制度是不满的,俄罗斯是希望左右美国的这次大选,希望能有一个能够改善美俄关系的一个总统能够当选。他们认为,如果希拉里当选的话,那毫无疑问,美俄关系更恶化,不会有好处。因此他们通过介入,黑客介入电邮,然后在社会上散布一些对希拉里不利的一些舆论,这样的话等于是助选,帮助特朗普就上任了。因此社会上就要求FBI必须要深入地来调查,因为这不仅是关系到美国的民主价值观的问题,它也关系到美国的安全的问题,因为来自莫斯科的黑客可以任意的进入到法国的一些网站,进入到竞选总部的网站,那么这样的话,表明美国的网络的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和挑战。所以呢,FBI也在调查有关的事件,如果真相大白的话,你可想而知,特朗普他怎么能够,还能够在总统这个宝座上继续待下去呢?如果他借助了莫斯科的力量而胜选的话,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莫大的丑闻。

所以我个人认为就是,科米和他的团队可能是已经接触到了非常重要的一些情报,足以让特朗普,或者他感到非常难受,或者是让他可能是要辞职这样的一些信息。那么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就把他炒掉。这个有点像当年,就是70年代的时候尼克松玩了一手,就是“水门”事件之后,他玩了一手,就是把调查员,调查“水门”事件的调查员宣布解职,所以在美国社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我们看到这两天,从昨天晚上开始,CNN也好,或者其他的一些主流媒体也好,都在炒作这个事情。这个事情没有完,关键是白宫怎么样能够给出一个让美国的民众意会,能够合理的,能够接受的一个合理交代。



来源:凤凰卫视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