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方将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

煤炭资讯网 2017/5/15 11:42:31    能源新闻


5月12日,山西阳煤集团、天津港集团、北京铁路局、百度公司召开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新闻发布会。此举将打通山西至天津港的铁路煤炭绿色运输大通道,从而落实港口煤炭运输方式调整,助力京津冀空气污染治理。

根据国务院《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天津港取消煤炭汽运集港,改为集港煤炭全部铁路运输。基于这一形势变化,阳煤集团、天津港集团、北京铁路局、百度公司开展战略对接,提出共同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的战略构想。

即将组建的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将以煤炭为主,白货、集装箱业务为辅,辐射晋东乃至晋冀陕内蒙古地区的大物流园区,并集港口功能、国际国内集装箱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现代物流、安全物流、绿色物流于一体,在本地就能一次性办理全程物流业务,还将扩展保税监管、金融服务、港务信息发布等业务。

此次四方合作,最大限度利用了阳泉区域优势——阳泉是山西东大门,晋冀咽喉,交通便利,石太铁路、朔黄铁路横贯东西,阳涉铁路、阳盂铁路纵衔南北,公路运输四通八达,航空运输东西并列,具备建设无水港、工业物流基地的优越条件。


来源:中国煤炭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