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吴鹏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信访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5/15 15:59:09    论文、言论
 

 实业公司成立初期又随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开始,社区维稳形势严峻,压力较大,做好居民维稳更是一项重要工作,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社区维稳工作,定期组织学习公司(局)信访办下发的文件精神,确保公司分离移交工作顺利进行。
   一、开展基本情况
   1、按照公司(局)信访办有关规定实业公司下发了信访维稳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及维稳措施等文件,并落实了信访维稳工作专人化、统一化、规范化。
    2、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出现问题有人承担、有人处理。有群众诉求问题要做到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做好解释疏导和调查处理工作,不激化矛盾、不推卸责任。用心去听群众的诉求、用行动为群众做事,要把群众和公司的这座连心桥梁建立起来、维护起来、通达起来。
    3、群众的诉求案情都要统一表格格式要及时归类、梳理、上报,并妥善处理,所有案情都要登记造册。公司坚持开展干部走访活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以“主动出击感情劝解,注重预防有效稳控”的宗旨。明确工作目标,确保重要时段能够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把矛盾解决在一线,把问题处理在初始。
    二、如何做好信访工作
近年来,随着法制建设的不断加强,信访工作也趋向规范化,如何解决好发生在社区群众身边的问题,使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是对实业公司信访工作的新考验。信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工病亡遗属问题及搬迁住户的诉求、医药费报销不及时、五七工、集体工等都是重点矛盾问题。如何做好这项难度高、责任重的矛盾问题,这是才信访工作干部应该深刻考虑的问题。“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事不上访”。信访群众大多是遇到了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和问题,因超越了自身的承受能力,他们只得求助于公司。从表象上看,群众反映的问题都是些琐碎、繁杂的小事,而对信访人来说,是大事、难事。办好群众的信访事,就能为公司(局)赢得一片民心,为社区增添一份安宁。及时妥善地解决信访中反映的问题,善待信访群众,才能保持公司和群众的密切联系,才是促进公司发展。
    总之,做好信访工作,既要坚定信心,按照公司(局)信访办的要求,为群众多办实事,为维护公司(局)稳定做贡献,又要充分认识群众上访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矛盾的复杂性,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做好信访工作。


本网通讯员:澄合煤化实业公司 吴鹏程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