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第三次违约:川煤集团5亿元票据 无法兑付本金

煤炭资讯网 2017/5/16 18:46:03    领导访谈

  四川省全资国企——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川煤集团),于今日(2017年5月15日)到期的一笔5亿元中期票据,只能支付2970万元利息款,无法兑付5亿元本金。至于何时能兑付本金,暂时没有实质性计划。

  应该指出的是,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川煤集团在债券市场上的第三次违约。

  数位知情人士对腾讯财经做上述表示。

  在此前的2017年5月8日,川煤集团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这只名为“12川煤炭MTN1”的票据,“由于公司当前资金链十足紧张,原计划的资金筹措方案尚未落实,虽然公司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但本期中票到期兑付仍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货币网的公开信息显示:

  “12川煤炭MTN1”票据,发行于2012年5月11日,期限为5年,固定票面利率5.94%,利息按年支付,到期日为2017年5月15日。信用评级机构为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公司、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机构对于川煤集团及这只票据的评级均为C级。

  成立于2005年8月的川煤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是四川省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和唯一的煤炭整合主体,旗下拥有川煤股份、攀煤公司、芙蓉公等约20家子公司。其公司官网介绍,其有员工5.1万余人,企业资产总额380亿元;煤炭年设计生产能力2050万吨以上。

  近年来,川煤集团深陷债务泥潭。

  2016年6月15日,川煤集团一笔10亿元债券“15川煤炭CP001”到期无法兑付,在延期42天后,通过“借新还旧”,才予兑付。(详见2016年8月5日,腾讯财经独家报道《借贷还债 川煤危局何解?》)

  2016年12月25日,川煤集团一笔10亿元到期的PPN(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3川煤炭PPN001”,迄今未能兑付。(详见2016年12月26日,腾讯财经独家报道《半年之后 川煤集团又有10亿债券违约》)

  此番违约,为川煤集团这一年来,在债券市场上的第三次违约。

  实际上,三天之后,也即2017年5月18日,川煤集团还有一笔10亿元的“非公开定向工具(私募中票)”,也要到期。



来源:腾讯财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