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装备公司多举措并举提升职工幸福感、企业认同感

煤炭资讯网 2017/5/21 23:17:51    局矿快报
   【本网讯】 近年来,内蒙装备公司一直秉承“以职工为本”的经营工作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职代会确定的各项经营工作指标,有效的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幸福感明显增强,企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有效的构建了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

    首先坚决贯彻以人为本,把职工休假落到实处,不许欠职工休假,坚决贯彻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与此同时,公司出台“利民”政策,根据公司职工大多数均是山东人的特殊情况,自今年起所有职工往返探亲车票均予以报销,确保职工安全便捷的回山东探亲。
 
    第二就是要吃饱饭、吃好饭。“民以食为天”,为让每天从事重体力劳动的职工能吃上一顿营养、健康、均衡的工作餐,公司下大力气建设标准化内部食堂,取消食堂对外承包,公司建立自营食堂,自聘厨师、自行采购、自行管理,让每一分钱都能用在职工吃饭上。在过去职工吃饱、吃好的基础上,不断向健康、可口、安全、绿色方向改进,并经常征求职工的意见,把大家喜欢吃的伙食送上餐桌,食堂每日都会向就餐人员公示菜单,并且每周改善伙食两次。舌尖上的变化,折射出了内蒙装备公司工作理念的创新,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始终将职工冷暖放在心上。
 
    第三,职工工资不拖欠、职工保险均按时交纳。“对拖欠职工工资2个月的单位,扣罚单位负责人月度基薪的40%;互联包保责任人与权属单位联责,扣罚月度基薪的10%”,山能重装在16年下发的管控文件,成了所有职工均耳熟能详的口头禅,更是所有在厂职工的一颗定心丸。“企业必须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也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必须履行的社会义务”,公司总经理李彪飞曾多次在会上对职工这样说,这是对社会主义劳动者尊严的最基本尊重。公司自2012年成立至今,所有工资均按时足额发放,职工保险均按规定足额缴纳。
 
   公司为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及发展条件,使其在工作中得到自信和尊严,进而通过改善生产、享受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及人生理想。职工为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扎根内蒙,奉献边疆。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让企业职工更加的幸福、更有尊严,最终实现公司与职工共同发展、共同成长的和谐共赢的局面。


本网通讯员:毕学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