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陶 然:青春.矿山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8:53:09    散文荟萃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我已在田庄煤矿工作将近六年了,犹记得刚刚告别象牙塔时的我们每个人都兴奋的给自己绘制一份蓝图,这样的蓝图承载着多少莘莘学子的梦想,可是经过社会大潮的打磨,又能有多少人能执着的坚持住自己的梦想。“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只有慢慢的蜕变,才能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不以现实为基础的理想,全是空想。青春是首歌,我的青春在田庄煤矿谱写着。

    在田庄煤矿生活工作的六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从一开始的“上下请示,左右逢源”到“以煤为业,以矿为家”再到“立足现在,着眼未来”,这里的人、这里的事无时无刻在影响着我,引领着我迅速成长。这首歌不再是娇里娇气的《不想长大》,而是慷慨激昂的《我的未来不是梦》。
 
    人生是场戏,我的青春在田庄煤矿演绎着。作为田庄煤矿一名小小的职工,也作为田庄改扩建这场戏中一个小小的角色,所有的人都怀揣着自己的愿望努力地演绎着,也许想证明什么,又或许想得到什么。我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每一个忙忙碌碌的人其实都在寻觅一个心中的舞台,而这样的舞台又以不同形式存在着,或是明媚的办公室、或是嘈杂的工厂里,又或是漆黑的矿井里。然而我在田庄煤矿找到了属于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和我的伙伴们尽情演绎着我们各自的青春。“谁不知常年奔波人受苦,谁不晓儿行千里母担心,少年壮志潮头立,击掌青春要打拼,谁不恋灯红酒绿安逸好,谁不想花前月下儿女情,用坚定的步伐追随热土,用赤诚的热血融化寒冰,用远大的抱负燃烧激情……我的青春在飞腾”。
 
     一年又一年,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看现在的田庄煤矿,美丽的矿区,井下干净的巷道,整齐的电缆、管路,先进的设备。当这一幅美丽的风景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肯定的微笑。而这一切由岁月见证着、记忆着,它见证了田庄煤矿的改变,记忆了为田庄煤矿付出的所有员工,田庄煤矿在飞腾。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要输就输给追求,与田庄相遇之时,心绪如云朵般丝丝缕缕;与田庄相处之后,感悟如雨露纷飞。此时回首方知彷徨是因为不敢前行,迈出第一步之后,才发现“追求”就在前方,只有不断整理思路才能明白它,只有不断披荆斩棘才能靠近它。
 
     当钟表上的秒针在不停的追赶着分针的时候,岁月在流逝着,青春在流逝着,而我且在奋力追赶,追赶岁月的无情,追赶生活的脚步,追赶着田庄煤矿那惊人的建设步伐。


作者: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田庄煤矿 陶 然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