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 晋:生命是一场体验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9:09:32    散文荟萃
    生命是一场体验,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浪漫,是一场凄风苦雨的挣扎,是一场春花秋月的邂逅,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苦楚,当然,更是一季繁华一世缘的驻足回眸。

    生命是一场体验,是春播夏种秋收冬藏的四季体验。早春时节,撒播希望的种子,然后悉心呵护,经历夏日的酷热,秋日的忙碌,在寂静的冬日收获一世的滋味。品人生百味,惟愿岁月无恙!
 
    生命是一场体验,是任何经历都不会变成虚无的体验。每一次喜怒哀乐,每一次悲欢离合,甚至每一次忘记、每一次背叛、每一次心悸,都将与性情通流合律,形成独属的生命气质,融入每一道肌理,汇进每一滴血液。
 
    生命是一场体验,是一场出发就没有退路的体验。或许守真,默然持重,却不失威严。或许淡泊,如菊似莲,却不失清亮。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些人,一些事,闯进生活,便是永远;驻足停留,便是一世。待到觉察之日,已是尘缘人生。
 
    生命是一场体验,是一场撒手之间回不去的体验。在这场体验中,多一些善良,就会少一些憔悴的愁苦;多一些赞许,就会少一些哀怨的恼恨;多一些祥和,就会少一些凄凉的咏叹!一切只与生命有关,流走即是流走,无法恢复和撤退。
 
    与你与我,亦独自一人,留一份天高云淡的洒脱,怀一个感应心灵的誓言,赶赴一场无怨无悔的生命体验。


作者: 山西晋城北石店晋煤集团供电公司 王 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