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全的“螺丝钉”——孙会军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0:38:32    人物展示
    孙会军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同煤集团煤峪口矿井下搬家、撤退、稳装、运料工作。在他近20余年的工作历程中,以刻苦钻研、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特别能吃苦、勇挑重担、拼搏进取的敬业精神,很快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他还想法设法积极调动广大员工的劳动积极性。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报刊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记笔记、写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灵魂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同时强化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学习讨论回答》等内容,自身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为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扎实工作,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孙会军深知要想有好的效益必须安全生产,因此他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物力,保安全、保质量。他深知班前会的重要性,在班前会上为准备下井的员工讲安全、讲案例,讲违章作业带来的危害,反复提醒他们要把安全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
 
    孙会军从担任班长开始的第一天起,就把质量标准化视为稳装工作的灵魂,对于每一台设备的稳装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上尺上线上标准,因而,经他稳装过的每一台设备都无偏差,受到员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和谐共处,勤政团结树立良好形象
 
    作为一班之长,他不仅抓好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而且也能当好队长、书记的参谋和助手。服从领导的组织安排,对于工作中的问题能够主动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在日常工作中,孙会军还特别注意处理好上下级各方面的关系,对上级分配的任务积极配合协调,对工友督促帮助,和谐共处,待人接物热情周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作为好班长的同时他还是一位好师傅,在20年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不少经验,积极帮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
 
    为提高班组员工的劳动技能,他还积极做到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培训工作。对于稳装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例如皮带沿线跑偏装置的调整、检查、测试;小绞车稳装的方向问题、钉道拧弯子、搁道岔等,他都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传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网通讯员:刘丽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