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3月3日,山西吕梁离石区大土河集团王家庄煤业发生井下机械事故,死亡一人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1:06:57    安全专题
近日,山西吕梁市离石区七里滩村群众给本网反映称:大土河集团王家庄煤业发生一起井下事故事故,导致一人死亡涉嫌瞒报。
 
举报称2017年3月3日中午,大土河集团离石王家庄煤业发生一起井下机械事故,死亡一人。死者高海义系山西临县林家坪镇庄上村前庄村人。在王家庄煤业10号煤层掘进队施工,由于设备故障,高海义被机器夹死。
 
2016年6月6日,该煤业公司还发生一起死亡事故。死者刘思胜生前住柳林县永宁东路80号。6月6日刘思胜在井下工作时,因运输支架脱钩,刘思胜被撞击头部,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矿方不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而是把死者尸体存放在离石区人民医院,在金桥宾馆与死者家属协商私了,最后矿方赔偿230万达成协议私了。
 
2014年2月25日18时许,该矿掘进队10号队采掘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直接把操作水管的张建文埋在下面,扒了两三个小时,救出来时已死亡,脸部青紫;另一名工人张玉宝脸部受伤,住进了医院。赔偿死者家属110万元,至今事故仍未向相关部门上报。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条例规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死亡事故,须在24小时内向相关部门上报,否则将对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将送往司法机关。
 
目前,国家对企业瞒报死亡事故的打击力度逐年加大,山西省更是对死亡瞒报责任事故为零容忍。在如此重压之下,山西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在发生死亡事故后,不主动向相关部门上报,并举一反三,从安全生产大局出发,积极自查安全生产过程中的漏洞,而是顶纪违法,瞒报死亡事故。
 
有资料显示,山西吕梁离石王家庄煤业有限公司,设计生产能力为120万吨/年。位于吕梁市离石区东部3km处的七里滩村南,隶属山西吕梁大土河煤焦企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法人贾廷亮系山西省人大代表;《2006胡润百富榜》上榜的500位富豪中13名山西人之一,以42亿的财富占据了晋商首富的交椅。


本网通讯员:佚名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