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争做深化改革的主力军——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动员会精神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5:51:47    通讯特写
    “在深化改革进程中,上有压力、下有阻力,各级管理干部要正确认识,尽职尽责,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矿长孙凯在部署内部市场化管理试点工作时向全矿管理干部出发动员令。

     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创新发展”动员会议召开后,姚桥煤矿第一时间在全矿传达贯彻了会议精神,通过抓好宣传教育、安全管理、质量标准、干部作风四个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
 
         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全面深化改革不仅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大局,更关系到每一个职工切身利益。”职工座谈会上,矿通风科党支部书记刘宝玉畅谈对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表示将积极投身改革,抓好职工的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最大共识,在公司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做到声音一致、行动一致、形成合力。为进一步统一职工思想认识,凝聚深化改革的合力,矿领导班子及时组织职能科室管理干部前往兖矿集团东滩煤矿学习调研,同时通过编发宣讲材料、下发学习卡片等形式,深入细致阐述内部市场化管理的内涵,以及实施内部市场化管理的目的和意义,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干部职工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主动性和自发性,及时扭转现有的思想观念,打破“大锅饭”、平均主义,彻底扭转“干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状,实现从“发工资”到“挣工资”的思想转变。
 
         安全管理常抓不懈
 
    “不论如何改革,抓安全、提效率都是我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大家一定要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改革之间的关系。”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矿长孙凯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安排工作首先考虑安全,牢固树立“零死亡、零超限、零涉险、零着火、零矿震”五零理念,扎实开展好“安全大整顿”活动,确保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一是严格落实“四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超前思考,杜绝想不到现象,把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在严格贯彻落实区队自主安全管理“五项内容”的基础上,修改、完善自主管理制度,强化内部考核,坚持自主验收。三是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使跟班队长、班长切实负起责来,确保现场安全管理有效可控。四是充分发挥安全检查小分队的优势,严格安全监督检查,对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实行八小时现场跟班制度,保证现场可控,做到安全检查不断线。
 
         质量标准再上台阶
 
    安全生产标准化是抓好矿井各项工作的前提。该矿认真落实正规循环作业要求,在施工工序上做到按部就班,有条不紊,严格按照生产技术部门下达的正规循环作业计划组织生产,杜绝抢产量、抢进度、抢时间。在生产组方面做到“事前多考虑、事中多验证、事后多总结”,打算个体,部署局部,谋划全局,统筹兼顾,密切协调沟通,有针对性地指导生产,确保矿井生产组织科学顺畅。牢固树立“一次做好”的理念。所谓“一次做好”,就是所有的工作都要一次干完,一次做好,一次施工到位,干一项工程就要成一项精品工程,杜绝返工活。为开展好这项工作,该矿明确“一次做好”的具体内容、职责范围、验收要求以及考核措施,要求全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思想,在生产过程中认真落实“一次做好”的要求,坚持从生产源头抓好安全生产、动态达标和降本增效工作。
 
          干部作风全面加强
 
    为让各级管理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动员会精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在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和谐稳定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矿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一是推行工作督察督办制度。规定凡是矿安排的工作,都要明确相关责任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明确检查次数,凡是工作不落实的,一律进行严格考核。二是加强干部请销假管理。根据公司文件要求,对矿上请销假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严格干部请销假管理。三是提高下井质量。要求各级干部把精力放在井下,多去偏远地带,多在交接班、中夜班期间下井,切实提高下井质量。四是强化干部跟班带班工作。当井下现场地质条件发生改变、较大安全隐患需要处理、重点工作需要现场安排、新到作业地点时,要求管理干部和区队三大员必须进行跟班带班,抓好现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工作。该矿党委书记倪宝新说:“我们要对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给予记功表彰。旗帜鲜明地对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


本网通讯员:于国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