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抓牢打实安全基础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5:54:19    安全专题
   【本网讯】 二季度以来,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把安全管理作为中心工作严抓狠管不放松,现场狠抓工程质量、狠抓危险源辨识、狠抓规程措施在现场的落实,确保安全管控取得实效。

    近期该矿110501工作面回撤,210502工作面安装,针对现场管控的难点,该矿狠抓现场回撤安装期间的安全质量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在回撤期间严抓工作面扇形带的管理,安装期间要抓好工作面顶板管理和绞车运行管理,现场支柱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打设,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工作面现场安全始终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针对现场隐患和危险源管理上,该矿从班前、班中、班后进行全方位的排查,要求各区队在班前会上首先要对人员的精神状态进行检查,对精神状态差的员工坚决不允许上岗作业;在工作现场跟带班人员和员工要对现场危险源进行全面辨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问题和隐患,对存在的隐患及时的进行清除;施工完毕后,每名员工对自己当班的工作任务进行自检,确保工作场所安全无隐患。
 
    进入5月份以来,该矿在210502机巷出现了多支队伍交叉作业的现象,为理清工作的主次关系,消除现场安全隐患,该矿要求各基层区队严格按照矿上制定的三不生产原则进行施工作业,对矿上下发的各项规定要不折不扣的去执行,合理优化现场劳动组织,施工现场严格按照制定的规程措施进行施工,对不执行规程措施的单位坚决予以停工整顿,切切实实的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通讯员:郭长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