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谷玉龙:安全员要坚持做到四“不”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6:05:17    一事一议
    安全员作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第一“执行官”,它决定了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措施的落实和督察,决定着企业的财产、员工的生命安全,影响着人心稳定、牵系着企业效益,要敢于打破情面,坚持做到四“不”。

    不做“睁眼瞎”。作为安全员,在安全工作上,要理直气壮的管安全,敢讲,敢管,不怕得罪人。要是你不敢讲,不敢管,怕得罪人,做“睁眼瞎”视而不见,那我要不客气的说,这样的安全员,你的良心何在?你的尊严何在?
 
    不做“老好人”。安全员在检查安全时要从严从细入手,深挖细查,不留死角,避免走马观花。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原则,增强“安全生产、如履薄冰”的意识,严查安全隐患,对可查可不查的坚决要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与事故苗头要做到跟踪整改,对有严重的违章事件坚决一追到底,决不姑息。
 
    不当“乌龟腿”。作为安全员,要经常配合班组长的工作,发生紧急情况时应及时赶赴现场处理,经常到生产现场去挑刺,要有健康的体魄,要练就两条“兔子”腿。而不能当“乌龟腿”悠哉乐哉,慢慢吞吞,熟视无睹。做到安全管理“小题大做”,要把“小事”当“大事”来抓,做到急事急办。
 
    不“亡羊补牢”。作为安全员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超前预防,象防汛一样“只准水不来,不准我不备”。这就要求安全员必须树立积极主动的预防思想,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亡羊补牢”只能扩大事态,待事故发生后再积极主动想办法、出主意,企业安全和谐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万年矿 谷玉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