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 一年节约工时800小时

煤炭资讯网 2017/5/22 16:56:01    通讯特写
   【本网讯】近日,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三机车间设计制作的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已在该车间推广使用,经计算,使用该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每年可节约工时800小时,节约设备购置费用约30万元,总计创造经济效益70余万元。

    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是该车间技术人员利用边角料设计的,它可在无基架固定和无专用驱动部驱动的情况下直接进行测试。一人在短时间内即可完成准备及装夹工作,它是通过电动机,减速机构、夹紧装置、调节机构、支撑装置、平台、防护装置等部分组成。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可满足常规型号的链轮、滚筒的同时测试需求,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使得现场布局更加合理整洁,拆装操作快捷方便,测试准备工作简单,工时消耗小,工人劳动强度低,测试工作效率高。最主要的是,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的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车间检修好的链轮及滚筒存在有无漏油、运转温度、声音是否正常等现象,都无法在第一时间直接测试其维修质量状态。
 
    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自设计制作完成投入使用至今,已累计测试链轮230余台次,测试并发现链轮检修异常状况35台,并全数及时整改,避免了设备直接投入使用的质量问题等隐患。该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的投入运行,有力地保障了矿井的正常生产和机电设备维修中心整体生产技术的提升。
 
    链轮滚筒测试一体机设计人员刘波说,这个一体机自投入使用以来既省时省力,保证了链轮和滚筒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测试,减少人员入井维护,又降低维修成本,还实现了废旧物料的合理利用,增强了设备维修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真是一举多得呀!


本网通讯员:张 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