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姜连花:晨游元宝山

煤炭资讯网 2017/5/26 15:41:03    散文荟萃
    清晨5点半,明亮的阳光就已透过窗户照进了屋子,多美好的一天呀。我把睡懒觉的老公拽起来,和我同游元宝山。

    骑上电车,10分钟左右就到达元宝山脚下了。元宝山风景区位于河北邯郸峰峰矿区新市区与千年古镇彭城的交界之处,占地900亩,海拔200余米,因山形酷似元宝而得名元宝山。景区内繁花似锦,绿草如茵,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3A级旅游景区。公园里建有金碧辉煌的元宝亭,造型别致的蝴蝶亭、蘑菇亭,古朴典雅的九曲游廊,异国情调浓郁的荷兰风车亭,历经千年风雨的摩崖石刻,现代化气息的彩色霓虹灯拱门,佛教气息浓郁的竹林寺、书苑等,为游客提供温馨、自然、舒适的娱乐休闲环境,是集人文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体旅游休闲风景区。对我们幸运的峰峰人而言,这就是我们自己的后花园。
 
     我们从东边彩色霓虹灯拱门进入,沿着宽阔的水泥路从山脚一路向上。清晨来爬山的人很多,男女老少皆有,或结伴、或独行、或带着爱犬,或带着羽毛毽、羽毛球拍到山顶平坦开阔地带活动者,大家有说有笑,有的大踏步向前,有的听着音乐悠闲散步,有的却在背身前行,真是众生百态。初夏,清晨的阳光还没有那么热烈,窸窸窣窣的透过树木洒在蜿蜒的山路上,空气中弥漫着松柏、灌木、花草等散发出的清香,我深深地吸口气,简直要陶醉在其中了。
 
    “晨练不仅让你身体健康,拥有完美的身材,还能陶冶情操、有效改善和提高循环系统功能,尤其是6点左右,太阳刚刚升起,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高,很适合人们健身。”边爬山,边和老公探讨清晨健身的益处,希望以后他能常陪我来爬山。路上不时遇到熟人,还有往回走的游人,看来晨练宜早不宜迟呀。不知不觉间,我们已从元宝山的东北走到了最南部的百花园,时间也过去了近一个小时,身上、脖子上冒出了微微的汗珠。 此时,旭日东升,灿烂的光芒洒向整个元宝山风景区,公园主峰的元宝亭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仿佛是一个真正的大元宝。百花园前的平台上,一群大妈正迎着朝阳在跳广场舞,伴着悠扬的音乐,她们笑语殷殷,舒展着身体,如我们一样,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作者: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 姜连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