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德斌:求赞拉票不要走入“刷票”误区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0:16:44    一事一议

  近日,广东顺德美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微信投票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家长梁女士辛辛苦苦发动人脉狂点一周,结果出来后发现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得来。而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刷票”不仅在比实力,拼人脉,还可以搞“产业”。在网上搜索“微信投票”,很快就能出现“微信人工刷票”“微信投票群”“微信投票团队”等收费刷票信息,背后潜藏着利益链条。(据5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求赞拉票行为现在非常泛滥,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主要是替孩子、亲戚朋友评选拉票,诸如最美宝贝、绘画比赛、舞蹈比赛、亲子照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商业促销活动,为了凑够点赞数量,用户频频在朋友圈、微信群里求赞。考虑到对朋友造成的干扰和心理刺激,为减少其厌恶感,提高点赞投票率,用户一般会采取发红包的形式,让其它用户产生拿了人家手软的心理,主动或被动帮其点赞投票。可部分人为达到目的,采取花钱“刷票”的模式,则就令求赞拉票走向歧途,失去了公平公正性,变成了拼钱的游戏。

  就拿新闻里的砸钱“刷票”情况来看吧,本来幼儿园举办的评选“最可爱小朋友”的活动,只是小朋友之间的娱乐性活动,无论谁获选,都没啥太大影响,毕竟在家长心里,自己的宝贝才是最可爱的。可为了抢夺名次,参赛的134个孩子家长中,大部分都有砸钱,共计花费1.5万元,第一名是花了3000元通过第三方软件买票,将拉票沦为赤裸裸的“刷票”。

  这样的做法,就令评选失去了公平性,难道谁的钱多,谁的孩子就最可爱吗?显然是没有道理可言的,也令其他孩子失去了获胜机会。花钱“刷票”亦给孩子树立了错误的价值观,会误导孩子,以为只要有钱就能改变游戏结果,就能破坏规则,将给孩子埋下成长隐患。

  求赞拉票本来是在拼人气,看谁的亲戚朋友多,谁的人缘好,能够在拉票过程中占得优势。这个要靠平日的人脉积累,有些人社交能力强,朋友多人缘好,又乐于助人,在关键时候,别人就会出手相助。可是,在加入“刷票”因素后,拼人脉就变成了拼财力,这是一种作弊行为,干扰了正常的点赞投票活动,不仅破坏了活动的公平性,如果被查出来,一般也会被举办方作废掉。

  如果大家都在花钱“刷票”的话,那么“刷票”带来的优势也会消减掉,花钱拉票的收益下降,反而令“刷票”软件开发商渔翁得利,衍生出一条利润丰厚的产业链。因此,大家要走出求赞拉票的“刷票”误区,不要为了虚无缥缈的排名,浪费自己的精力和金钱,结果是薄了自己的钱包,肥了软件商的口袋。而且,频繁搞求赞拉票的行为,也在消耗着自己的人脉关系,令亲戚朋友之间的友谊情,被没完没了的拉票活动消磨掉,最后沦为微信圈里的点赞之交,岂不是得不偿失。



来源:光明时评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