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政工团齐上阵敲响“端午”安全钟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0:36:44    矿建勘探
   【本网讯】佳节将近,中煤一建十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抓隐患排查、安全教育、风险预控,保持安全监管常态化、无死角,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加强现场监管,紧盯薄弱环节。该处定期召开风险分析会,进行远程和现场安全风险评估,制定安全分析管控措施,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原则,严格落实安全专项工作,加强工作面“一通三防”管理,强化探放水制度,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杜绝盲目施工。该处不定时对井下进行防火专项检查,加固维修防火密闭墙,将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规定进行操作,突出“敲帮问顶”、支护质量、安全质量标准化等重点环节,坚持正规循环作业,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和劳动组织管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产停工组织整改,坚持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加强隐患排查,杜绝安全漏洞。该处坚持开展“零点行动、人人都是安全员”等全员排查隐患活动,加大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力度。每季开展一次党管安全工作考核,定期与不定期的组织党员、群监员、青安岗员等开展安全巡视、安全检查、零点行动,奖惩并举落实考核力度。同时该处各部门还定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隐患排查,找出各专业范围内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寻找症结,确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各项目部组织人员分班排查,各施工队每周专业排查,全项目部每月全员隐患排查,处安监部门督促落实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排查整改格局。近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9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21条,均以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节点。
 
   严查下井带班,端正干部作风。该处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落实干部跟班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作为重点,坚持不打招呼,不留情面,严格审查干部带班下井、值班履职情况、跟班干部、干部请销假执行等工作情况,奖优罚劣,提升各级管理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组织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抓好制度落实,提高现场带班质量,将安全管理重心下移,突出现场,突出实际,确保安全生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环境。该处制定了“节日”期间维稳预案,召开了维稳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总体安排与协调责任,做到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节前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对矛盾纠纷隐患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拉网式集中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全面抓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重点群体和人员,逐人逐案建立台账,压实稳控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不外流、不失控,避免发生信访上行。广泛宣传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班前会、报纸、短信、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信访条例》,引导职工依法信访,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秩序。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