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跨省路演扩大投资者“朋友圈”

煤炭资讯网 2017/5/27 10:50:35    焦点话题

5月22日到23日,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在“全球金融中心”上海举行路演。此间,该集团先后邀请110余家中国知名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深度交流,以期获得外部资金市场的信任和支持。

路演期间,阳煤集团总会计师高彦清向与会者推荐了该集团已具备发行条件的99亿元债券和拟定发行的140亿元债券。继2016年山西煤企组团北上路演“寻金”后,阳煤集团再次开阔融资视野,希望通过发行债券缓解资金“饥渴”。

据悉,2017年山西省将继续引导退出关闭18座煤矿,退出产能1740万吨,同时新增先进产能7000万吨。在高彦清看来,强力推进煤炭去产能,是在为煤企重新赢得资本市场的信心,“关掉一批效率不高、煤质不好、规模不大的煤矿,剩下的优质企业才能得到金融界的支持;目前来看,煤价平稳回升,这对于资本市场的进入都是利好消息”。

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冯志武作为阳煤集团的非煤企业代表参加路演,希望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针对路演现场金融投资机构普遍关注的企业信用问题,山西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官方已建立债券预警协调机制,并组建了全国首家信用增进公司,确保国有煤企不发生债务违约。

据阳煤集团财务部副部长李一飞介绍,截至目前,阳煤集团金融负债约1300亿元,长期借款和短期借款约各占一半,存量债券余额约500亿元,不存在违约风险,也不会有逾期行为。

路演期间,煤企的主动“出击”得到来自全国各地金融机构的积极回应,多家金融机构表示将对阳煤集团债券发行持续关注。李一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路演得到金融机构的资本支持,提高互信度,并不断扩大企业的投资者“朋友圈”。



来源:机经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